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Flash 动画魔术师》使用手记(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6 17:23 新浪科技

  文/ning_ping

  如果让你回答一个问题,现在在网络上最炫的东东是什么?你肯定是想了好半天也想不出来,呵呵,让我来告诉你吧,是Flash!对,就是Flash!Flash是目前窄带网络上最炫的东东。它可以同步传送声音、图片、动画等,并且是可以达到矢量标准的,也就是说可以无限放大,不会出现马赛克。怎么样?Cool吧!听我这么一说,你是不是想学了?呵呵,可是目前许多的教科书主要面对的是一些用Flash开发商业应用的开发者,对咱们初学者的教材还是比较少的。如果你看到满页的都是生词,你的头不大,那才怪呢!(J)不过不用担心,现在
北京极速天使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目前市场上的这种情况,推出了《Flash动画魔术师》,主要面对的就是那些想学习Flash的初学者,让初学者迅速的入手,在短时间内可以让初学者用Flash绘制出自己的作品,让初学者有强烈的成就感,从而继续学习Flash后面的高端技术。哈,说远了,还是让我们看看《Flash动画魔术师》吧。

  《Flash动画魔术师》系统配置篇

  《Flash动画魔术师》(以下如果没有特别的说明,《魔术师》均是指《Flash动画魔术师》)的系统配置是很低的,哈,你的机器肯定可以达到要求的。来,看看是什么样的配置。

  操作系统: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Me 当然了在我的Windows XP上运行也是没有问题的。

  CPU:Pentium 200MHz以上即可,什么?你的不是..我…晕倒!

  内存:32M

  硬盘空间:300M以上

  光驱:24速以上

  另外就是必须要鼠标和音箱,当然耳机也可以。

  可以看到《魔术师》要求的配置是很低的,但是低并不意味着性能会有下降,在我的AMD Althon XP 2500+上可是运行的好好的。

  硬件达到要求之后,就需要我们来安装Flash软件了。Flash软件是Macromedia公司的产品,我们可以到http://www.macromedia.com/cfusion/tdrc/index.cfm?product=flash 这里来下载一个Flash的试用版本,当然光盘上也有Flash的安装软件,就在光盘的根目录下,也是试用版的。不过不用担心试用版在功能上是没有限制的,只是有时间限制。相信你在这段时间里是可以完全掌握Flash的!

  《Flash动画魔术师》使用篇

  《魔术师》是采用卡通人物渐进式的教学方式。可以完全避免看书学习的枯燥,增加了学习过程中的互动性。把光盘放到光驱里,就可以自动运行了,开始的时候是一段非常动听的音乐和非常绚丽的一段动画,可以非常有效的吸引初学者的注意力,让初学者集中精力学习《魔术师》中的内容。故事是从一个魔法的国度开始的。J其实学习Flash和学习魔法是一个道理的,学完Flash之后就可以让你心中的梦变成现实,把你的梦想展示给你的朋友看了。教程共分为七个部分。从开始的绘图技巧开始,接着是对象的操作,到图层的操作,到最后的场景、电影文件和影片的输出。基本涵盖了生成一个最基本的Flash文件所需要的步骤,其中没有讲述到Flash的高级开发,例如Action Script的Flash脚本编程,以及Flash和Flash Communication Server之间的网络通讯的开发。当然教材中的内容对于一个初学者初步的掌握Flash并输出自己的作品是完全够用了,每一讲的后面还有很多的问答。例如,第一讲的后面就有这样一个问题:用直线工具画三角形时,为什么有时会在线端出现一个小圆圈?同时附有很详细的解答,相信对解答初学者的疑问,更好的掌握Flash,有很大的帮助。在用电脑学习的同时,《魔术师》还配有一本书,这样在电脑上没有听懂的知识都可以在书上找到。

图1

  进入开始菜单之后,就来到了《魔术师》的第一个菜单选项。

  点击 开始游戏,就可以开始《魔术师》的教程了。这个部分分为两个大的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下图所示的。这里有Flash的简介和安装,告诉初学者什么是Flash和Flash怎样安装。这个部分还有Flash软件的各个菜单的介绍,让初学者快速掌握每个菜单的含义。本部分主要是让初学者先认识一下Flash的最基本的部分。

图2

图3

  第二个部分,就是介绍如何用Flash来实现你心中的梦了。

图4

图5

图6

  在这个部分用互动的方式来教初学者如何灵活自如的使用Flash。每个教程都有一个试一试的按钮,只要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切换到Flash的真实环境中,来实际操作刚才卡通人物所讲解的内容,这样教学和动手相结合,就可以很容易的掌握每个小段的内容,可以加深每一个初学者的理解程度。相信你学完这个部分,就可以变成使用Flash的高手啦!:)

  小提示:《Flash动画魔术师》中还包括了一部分绘图的小技巧,如果你想在短期内提高自身的水平,不妨去试试哦。

  最后要为大家的介绍的是动画欣赏,点击 动画欣赏 ,就会来到《魔术师》自带的用Flash制作的Flash动画,让初学者领略Flash动人的魅力。在学习之余,可以放松放松紧张的神经。

图7

  《魔术师》一共是两张光盘,一张是教学光盘,另外一张是Flash的素材库,这样可以在初学者学习完之后,立即就可以到素材库里寻找自己想要的素材了,实现自己的创作梦想了。极速天使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还是很体贴用户的,据悉他们还会研发像这样的系列娱乐教学软件呢,包括网络制作、卡通画等方方面面,希望可以帮助初学者达成自己的所愿啊。

  总结

  《Flash动画魔术师》还是一个很好的面对初学者的教材,可以很快的让初学者上手使用Flash。如果你对Flash感兴趣,并且对目前市面上的Flash教材都比较讨厌,那就来试试《魔术师》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Flash MX 2004精彩特效--残影动画(4)(2003/12/04 10:18)
Flash MX 2004特效--随意定制阴影(3)(2003/11/28 14:07)
在Flash中制作汉字的书写过程(多图)(2003/11/28 13:58)
Flash MX 2004特效--复制残影效果(2)(2003/11/20 10:02)
Flash MX 2004特效--网格式复制(一)(2003/11/13 10:35)
Macromedia Flash MX2004繁简体中文版面市 2003/11/21 09:17:28
分析:Flash怎样形成产业 2003/11/12 12:32:4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