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用毒霸6的自动过滤功能封杀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5 09:19 新浪科技

  文/金山毒霸安全资讯网

  电子邮件(E-Mail)是一个便捷的通信方式,但垃圾邮件的出现,给E-Mail用户造成了巨大的困扰、损失。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其政府都已经意识到垃圾邮件的危害,并开始了通过立法手段消灭垃圾邮件的行动。同时,各种软件、硬件的反垃圾邮件手段也应运而生。金山毒霸6作为国内知名的杀毒软件产品的最新版本,也加强了已有的反垃圾邮件功能。

  金山毒霸的邮件防火墙中,已内嵌了反垃圾邮件功能,只需打开金山毒霸6 的综合设置,进入“邮件防火墙”页面,就可以开启/关闭/设置 反垃圾邮件功能了。

图示-1

  默认情况下,金山毒霸已经内置了多种垃圾邮件过滤规则,如果希望修改内置规则,或添加自定义的垃圾邮件过滤规则,可以通过金山毒霸邮件规则编辑器来实现。有多种方式可以打开邮件规则编辑器:

  (1) 开始菜单,金山毒霸程序组的金山毒霸工具中

  (2) 金山毒霸主程序窗口,工具菜单中

  (3) 金山毒霸综合设置,邮件防火墙页面中,“设置邮件规则”链接。金山毒霸邮件规则编辑器的主界面 如图示-2。

图示-2

  通过勾选每个规则前面的复选框,以确定是否启用相应的过滤规则(复选框打勾为启用过滤规则);如要建立一条新规则,可以选择“新建”按钮,打开如图示-3中的窗口,然后选择规则条件、添加规则描述后即可。

图示-3

  设置好邮件过滤规则后,金山毒霸邮件防火墙就可以识别并处理垃圾邮件了。如果遇到符合规则的邮件,毒霸会自动在邮件的主题中添加“金山毒霸提醒您:该邮件怀疑是垃圾邮件”的提示,如此,就可以很方便区分正常的邮件和垃圾邮件了。

  对于金山毒霸发现的垃圾邮件,还可以通过在邮件客户端程序(如MS Outlook、MS Outlook Express、Foxmail等)中添加对带有上述主题的邮件进行处理,如删除、移动。这里以MS Outlook Express为例,如果希望将收到的垃圾邮件自动删除,那么只需在Outlook Express的邮件规则中添加一条规则,将邮件主题中有“金山毒霸提醒您:该邮件怀疑是垃圾邮件”的邮件都自动放入删除邮箱,就可以达到自动清理垃圾邮件的作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瑞星:邮件病毒终结者
 相关链接
三大厂商在线杀毒体验--真的价廉物美(2)(2003/12/12 12:14)
三大厂商在线杀毒体验--真的价廉物美?(2003/12/12 12:12)
浅谈彻底杀毒!新手当学习 老手当复习(2003/12/09 09:04)
了解ICMP的特性 让冲击波病毒离我远点(2003/12/08 10:01)
没有你我怎么办─诺盟防病毒软件评测(2003/12/04 10:52)
“独”步天下:金山毒霸6抢新热力评测(2003/11/26 10:40)
“瑞星杀毒软件”2004版抢先测试手记(2003/11/24 11:09)
病毒入侵愈演愈烈 互联网安全饱受威胁(2003/11/20 13:30)
金山毒霸网络版速降7万元 2003/12/10 01:49:00
金山毒霸发起“万元特惠计划” 2003/12/09 07:37:41
金山毒霸化解IE新漏洞 2003/12/04 13:36:00
软件日报第24期:金山毒霸6--抢新热力评测 /font> 2003/11/26 13:02:22
“冲击波”肆虐15天 金山毒霸销售15万套 2003/08/29 11:54:33
安全风暴今抵沪 金山毒霸首创本地企业服务 2003/08/26 23:02:2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