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技巧:将Word表格压缩进行到底(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9 11:0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郭庆华、曹浩香

  近日从网上下载一个包含Word表格的文件,此表格内容多、尺寸大,要将它排列到A4纸上,着实费了一番功夫,下面就看看我是如何压缩表格的尺寸的。当然减小表格中文字字号是最有效的办法,但要适可而止,主要还是在其他方面下功夫。

  设置表格属性

  在表格右键单击,从右键菜单中选择“表格属性”,打开“表格属性”对话框(如图1)。在“表格”选项止中,去掉尺寸中“指定宽度”的勾选,同样也将“行”、“列”及“单元格”选项卡中的此处勾选都去掉。单击[确定]按钮,表格自动缩小至各行、列的最小值,如果表格没有反应,尺寸没有缩小,您需要继续下面的设置。

  在“表格属性”对话框的“表格”选项卡中,单击[选项]按钮,又打开了“表格选项”对话框(如图2)。勾选“自动调整尺寸以适应内容”复选框,确定后退出,重复去掉指定宽度的设置,则表格的自动缩小尺寸设置才起作用。

  此时您还可以继续减小表格尺寸,在图2中,将表格的“默认单元格”间距都修改为“0厘米”,确认退出,此时表格又变小了。

  利用表格控制柄

  如果您使用的是Word 2000/2002,在表格的右下角会出现一个正方形控制柄,拖动此控制柄,向左上方压缩,直至最小,则快速减小表格的尺寸。

  减小行间距、字间距

  经过上面的调整,表格的尺寸已经大为减小了,但并不是到了极限,您还可以缩小表格尺寸,通过减小表格中字符的行间距、字间距,可继续缩小表格的尺寸。调整行间距、字间距,分别利用“段落”对话框、“字体”对话框实现!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Microsoft Word文字处理软件使用
 相关链接
办公宝典:Word“插入”菜单详解(图)(2003/12/03 09:04)
办公宝典:Word“插入”菜单详解(二)(2003/12/03 09:04)
Word XP中的图片也能随意旋转(多图)(2003/11/26 10:29)
教师出卷的好帮手—Word试卷王(多图)(2003/11/24 11:21)
Office2003的软件技术和工具手段(图)(2003/11/12 09:14)
不错的选择 用Word来保存网上的资料(2003/10/20 08:45)
办公应用:Word表格编排的几则小技巧(2003/10/13 09:3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