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小处不可随便 专用防护插座可保护你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5 12:01 新浪科技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世平

  大家都知道,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最怕电流异常,电流异常轻则导致数据丢失,使正在进行的工作受到干扰破坏,重则会毁坏硬件特别是硬盘。想解决这一问题也不难,买一个UPS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只有UPS一种选择吗,难道就没有更简单的选择?当然不是,其实你也可以考虑购买一个防护插座。

  现代插座与传统插座单一的连接功能相比,已发生了质的变化。传统的插座价值低
廉,只能实现基础的插接功能。新型现代化插座必须具备多重专业防护功能,与现代化的用电环境和用电设备相适应。就拿在市场上颇受瞩目的国内第一专业性防护插座——突破保镖插座来说:其功能的多样化不仅可以提供对电气设备和人身的安全双重保护,而且从性质上给与插座新的定义。

  除了保护电脑之外,现代化的用电环境越来越恶劣,据统计,最常见、也最具破坏力的是电路中瞬间的电流、电压波动现象,专家称之为“电涌”。很多消费者都不清楚,其实是电器故障的最大祸首!前天北京某小区居民身临其境感受到突如其来的“电涌”的危害。事发当天,正在工作的韩先生听到传真机“啪”的一声,随即传真机显示屏上什么都没有了,其工作的电脑也停止了运转,资料全部丢失。附近一些居民稍后发现,家中的电脑、电视机、冰箱和临街的路灯等均遭损坏。据供电局安全科负责人说,此次事故是导线碰到异物引起电流激增导致的。这种电流的激增就是“电涌”,对于微处理器多、精度高、价值昂贵的用电器危害最大。

  不幸的是,伴随着我们日常的工作,电涌无处不在。导致电涌发生的因素很多,主要包括雷击感应:是指尖峰电流顺着电源线路侵入室内,破坏性最大,也称“内雷击”;还可能因为同一条电路中的大功率电器开启或闭合动作,如电梯、电钻等;或者因为静电放电、磁性干扰,还有电力输变等等因素。

  随着现代用电设备功能的不断提升,一方面内部核心元件越来越精密,另一方面是由此导致抗电涌能力的下降,精密电器更易受到电涌的干扰和破坏。无论是随时存在的小冲击电流,还是高能量的电涌冲击,都可能导致精密电路被击穿、元器件被烧坏。对于家庭来说,高质量的电视机和影音器材、电脑、洗衣机、电冰箱等等都有必要增加电涌防护!面对恶劣的用电环境,从电源插座入手是事半功倍的,因为一条具有电涌防护的突破保镖插座,可以解决所有连接电器的安全问题,轻松方便斩断“电涌杀手“。突破保镖插座特殊研制的智能芯M&G电涌防护技术,可以在1微秒的瞬间抵御10000安培的尖峰冲击电流(电涌)的冲击,实现室内防雷的最高级别,保护电器不受伤害,也间接保护了人身安全。

  插座虽小,可是连接在上面的电气设备却价值不菲,遭遇电涌时,劣质插座不仅不能保护用电设备,甚至可能先被强电流烧坏而酿成火灾,造成更大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机箱电源
 相关链接
真金不怕火炼--拆开看看好电源到底是什么样 2003/11/11 09:47:36
突破保镖插座———安全电源转接保证 2003/10/31 16:22:00
凌特推出新型电源跟踪控制器 2003/10/31 13:42:00
安森美推出新型开关电源控制器 2003/10/30 11:47:00
“突破保镖”电源插座助飞中国航天事业 2003/10/28 17:23:58
不间断电源合格率仅7.1% 2003/10/25 11:52:00
投影机的贴身电源保镖 2003/10/21 09:50:24
北京抽查28种UPS电源合格仅两种 2003/10/12 20:08:30
抽查结果显示:北京UPS不间断电源产品合格率低 2003/10/11 15:49:06
金河田推出红外线机箱 让手机图片免费使用(2003/12/04 07:44)
通过3C认证的超值机箱仅售188 性价比不错(2003/11/19 13:00)
一手遮天 DIY风扇电源开关任我控制(图)(2003/11/19 10:09)
另类风格DIY 虫子也能做机箱(图)(2003/11/18 17:12)
昆虫圆舞曲 DIY一台超酷的甲虫形状机箱(2003/11/17 15:12)
水晶之恋 亲密接触两款最新世纪之星机箱(2003/11/14 16:15)
小小益善 爱国者MicroATX迷你机箱上市(图)(2003/11/11 17:54)
真金不怕火炼--拆开看看好电源到底是什么样(2003/11/11 08:4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