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长城发布功能强大的15寸轻薄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6 07:57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中关村在线 镭


图1

  虽然国产品牌笔记本蓬勃发展,但提到“国产”时总是不够理直气壮,因为这背后充斥着贴牌和OEM。随着国内部分有研发、制造实力的厂商介入,国产笔记本那种“画皮”似的局面也将得到扭转。作为中国最早的大型IT企业,1985年就成功开发、生产出中国第一台微型计算机。不过在笔记本电脑领域,人们提到长城,绝大多数会想到生产IBM ThinkPad笔记
本和PC机的“IIPC长城国际”。当然,作为IBM海外最大的生产合作伙伴,长城在笔记本制造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宝贵的经验。于是,长城自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应运而生,在经过2001年的初次热身后,它在2003年终于大步进军笔记本市场。

  两位长城电脑的高层领导的讲话结束后,今天的主角---长城T2000笔记本登场了。虽然其伴随着烟花的出场也算振奋人心,但与模特们共同亮相还是不免落了俗套。好在长城T2000笔记本绝非等闲之辈,几个重要数字一公布,还是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15+2.0+9.5+2.0+10+350”这些数字究竟有何种含义?让长城笔记本电脑事业部产品经理佟祝斌先生介绍吧。长城T2000是一款采用15寸液晶屏的笔记本,机身厚度2.0厘米,采用了超薄的9.5毫米的光驱、重量仅2.0公斤,采用ATI M10移动显示芯片,也就是ATI Mobility RADEON9600 Pro显卡,配合64MB DDR显存,使其成为拥有超强图形运算速度的笔记本。高速硬盘的传输速度达到350Mb/S,明显高于目前高端主流笔记本的246Mb/S。

  T2000的外壳为铝合金拉丝纹理效果,具有很强的金属质感,采用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配备奔腾M 1.5GHz处理器、855PM+芯片组,英特尔PRO 2100无线网卡,256MB DDR333内存、40GB硬盘、15寸液晶屏、ATI M10图形芯片64MB DDR显存,DVD或COMBO光驱。接口提供了USB 2.0、IEEE1394、PCMCIA、三合一读卡器等。电池可以提供5小时的使用时间。从各个方面看,长城T2000不愧为15寸笔记本中,最纤巧且性能强劲的机型。

  在会上还了解到,目前长城公司已经为T2000笔记本举行了优惠预售活动,凡在12月8日前预定T2000的用户,可以享受15888元的原价基础上享受1000元的现金折扣,并且还可以免费再获得价值1000元的礼品(爱普生打印机、MOTO对讲机)

  可以说,长城T2000笔记本的发布改变了我们对国产笔记本原有的一些看法。当然也不可否认的是,长城笔记本的快速成长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沾了IBM光,毕竟蓝色巨人在人们心目中有着不可替代优势,长城笔记本与IBM共线生产,在品质方面有了更好的可信度。

  但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都热切期望国货能早日成熟壮大。但愿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再提到IBM笔记本的时候都能自豪的说,它可是和长城笔记本共线生产出来的!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TCL“金尊”D8800笔记本 顶级配置令人咋舌(2003/11/25 22:08)
笔记本采购:揭开神秘中英街半价笔记本之迷(2003/11/25 13:01)
拿什么为“消费笔记本”正身(图)(2003/11/25 10:54)
NEC S900迅驰笔记本电脑完全测试手记(图)(2003/11/25 10:52)
笔记本导购新概念:摸“口”定“本”(图)(2003/11/25 10:46)
东芝M20笔记本降价700元 重新确定主流地位(2003/11/24 15:47)
值得期待 索尼PCG-V505MCP笔记本电脑正预售(2003/11/24 10:51)
笔记本电脑一周行情 预售大潮席卷中关村(2003/11/24 10:3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