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确保数据无误─让Excel给你报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1 11:2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马力

  许多人经常要用Excel来统计一些数据,统计完成后还要对数据进行校对,但是这么多数据怎样才能不出差错地进行校对呢?其实我们可以用一下Excel自带的“文本到语音”功能,让软件通过发声自动给你报账。

  打开Excel,点击“工具→语音→显示文本到语音工具栏”,由于这个功能在安装Excel的时候不是默认安装的,所以在第一次使用时会提示插入Office安装光盘来安装这个功能

  安装完成后打开“文本到语音”工具栏,先在数据文件中用鼠标选择要朗读的第一个数据,接着根据数据的排列情况来选择是“按行”还是“按列”来进行朗读,设置完成后点击工具栏最左面的“朗读单元格”按钮就可以了。在朗读的时候被朗读到的单元格会以选中状态显示,而且还可以流利地朗读中文,英文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朗读的,这样就可以校对英文单词的拼写是否正确(图1)。

图1

  该功能还可以一边输入数据一边来进行语音校对,只要点击一下工具栏最右面的“按回车开始朗读”按钮,使其为选中状态,这样在完成一个单元格的输入后按回车,Excel就会自动来朗读这个单元格中的内容。

  一般朗读默认的是男声的,如果你听腻了,可以通过系统里的设置把男声改为女声,打开控制面板中的“语音”项,在里面的“语音选择”来选择一下语音,然后点击下面的“预览声音”就可以听效果了,而且还可以设置语音的朗读速度,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图2)。

图2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办公一族
 相关链接
Access2003开发者扩展工具集概述(图)(2003/11/19 09:33)
办公宝典:Excel在教学应用中的技巧(2003/11/11 08:28)
Powerpoint实例:字幕式片头片尾(图)(2003/11/10 15:56)
小技巧:禁止启动Office自动优化程序(2003/11/10 09:52)
雕虫小技:Powerpoint放映技巧两例(2003/11/03 09:45)
Powerpoint中的图片编辑工具大有学问(2003/10/30 09:24)
忙里偷闲 用Excel做个单词默写本(图)(2003/10/29 09:39)
办公技巧:让Word表格任意纵横的方法(2003/10/28 10:1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