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用PhotoImpact与Flash做动感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8 14:05 《电脑爱好者》

  文/猫咪老爸

  旅游时常常被大自然那鬼斧神工的美景震撼不已,拍摄回来的景色照片却少了几分运动的活力,能不能想办法让这些静止的照片活动起来,并且增加一些个性化的内容,重新赋予它新的生命力呢?当然可以,只要你略通一点Flash。

  一、素材与工具

  我们准备了一张山水照片,尺寸1100×400像素,JPG格式。使用工具为PhotoImpact 7与Flash MX。

  二、用PhotoImpact制作诗词字幕

  设想在照片里添加一游动的诗词字幕,可使用PhotoImpact 7来制作。启动后新建一个300×250像素的空白图像,注意将图像属性设置为透明格式。

  单击工具栏上的文字工具,调出文字输入框。设置好需要的字体和字号后就可输入文字了。我们准备输入一首唐诗,但想让它纵向显示,所以在输入时注意文字的先后顺序,以达到“横向输入、纵向显示”的目的。按F2调出“百宝箱”,双击激活输入的文字,然后在材质选项里选择一种喜欢的材质赋予文字即可。最后将诗词图像保存为透明背景的GIF格式图片。

  三、用Flash制作镜头摇动效果

  启动Flash MX,采用默认的550×400场景尺寸。

  1.元件的制作

  在这里,需要分别将山水照片和诗词图像制作成Flash元件,方法十分简单。按Ctrl+F8快捷键分别创建两个新元件,设置类型均为“影片剪辑”后进入元件编辑窗口。

  按Ctrl+R快捷键调入图片素材,使用变形工具调整素材的尺寸(也可直接在窗口底部尺寸对话框输入)后,按F6键分别在第1帧和第150帧处设置关键帧,同时拖拽素材设置其起始和终止位置。设置完毕后单击第一个关键帧,右击鼠标选择“创建补间动画”。在这里可以随时按下回车键看一下元件活动效果,直至满意为止。

  我们把山水元件设置为由右向左移动,而把诗词元件设置为反向移动,这样的相对位移将产生强烈的动感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山水元件移动的总长度要使起始和终止位置不跃出场景的左右边界,否则播放时会出现白边。

  2.场景的组合

  元件制作好了,我们返回场景,利用元件组合场景。

  在默认的“图层1”里,按F11快捷键调出元件库,选中“山水”元件拖到场景里,由于它是由右向左移动的,所以我们将元件的左侧与场景左边界对齐。然后单击该图层的150帧处,按下F5快捷键锁定图层。

  新建一个“图层2”,按照上法将“诗词”元件拖进来,将其右边界与场景左边界重合一部分,这样开始播放时就会看到一句文字,然后缓慢地向右游移。同样我们在150帧处锁定该图层。

  场景设置好了,按下Ctrl+Enter快捷键看一看,效果怎么样?画面上出现了电影里的“摇镜头”的神奇效果,镜头慢慢地将山水照片的景观一路摇过去,伴随着诗词的摇移效果,一张原本静态的山水照片就这样活了起来。如果你觉得满意的话,就将其导出为SWF格式的Flash影片吧,这段影片尺寸仅为38KB,可谓小巧玲珑,发给朋友们欣赏一下你的杰作吧!

  实例中涉及到的SWF文件可以从《电脑爱好者》网站下载。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用Flash MX演示匀加速直线运动动画 (2002/10/14 13:25)
用Flash MX打造漂亮的个性化相册 (2002/09/25 14:00)
全面了解Flash MX的常用术语 (2002/09/12 10:0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