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贷款购买笔记本电脑 挑选哪商家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7 10:54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IT168 夜枭

  【IT168专稿】在众多笔记本消费者中,有很多是学生或者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才俊,他们血气方刚,有远大的抱负和志向,有不断学习的渴望。并且由于工作的需要或者兴趣,他们想要购买笔记本电脑,但是收入不多是他们不能如愿的最大原因。

  针对越来越大的笔记本市场,针对这种特殊的消费群体,厂商和经销商们开始了销售模式的新的探索,消费信贷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他能够让更多的人们更及时的用上笔记本
电脑。

  消费信贷全称为“个人消费品信贷”。是指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用于其本人或家庭购买耐用消费品的人民币担保贷款。这种贷款在国内开始的时间还不长,也就是一两年的时间。开始只有NEC笔记本总代理恒昌公司与北京市商业银行合作开展了这项业务,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从今年秋季开始,个人消费信贷已经不再只有恒昌公司一家才有。众多厂商和经销商都开始了这种销售方式。下面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并做一个评论,希望能对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消费信贷有所帮助。

  一、恒昌公司

  恒昌公司是北京著名的笔记本经销商,同时代理多个品牌。个人认为恒昌公司的两个最值得称道的就是“拥有北京最大的笔记本展示大厅”和“坚决不卖水货”。恒昌公司推出了BtoC网站“恒昌在线”。可以通过网络下定单,享受送货上门,货到付款的服务。详情请浏览公司的网站。恒昌公司的消费信贷已经开展一两年时间。

  推荐原因:

  公司办理分期付款时间长,业务操作熟练,流畅(个人感觉应该比在其他地方能够节约时间)

  有很多家大的店面,有足够的选机空间,能先看机器再定型号。

  贷款期限最长两年

  贷款最高额度5万元(北京地区)

  恒昌业务人员可以上门收取消费者办理分期付款需要准备的各种证明文件不推荐原因:

  机器偏重于高端,可供选择的低端机器不多

  分期付款购买机器的价格与市场价格相差较大

  只有国家公务人员购买才能享受20%的首付优惠,一般人员只能选择30%的首付比例

  二、HP公司

  HP公司日前和招商银行合作推出大规模促销活动“持招商银行信用卡免息分期付款购买HP笔记本电脑和掌上电脑”。促销日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没有招商银行的信用卡的朋友可以同时申请招商银行信用卡和HP分期付款购买笔记本电脑。

  详细情况请访问网站;或者咨询HP公司,电话800-820-2255或者咨询招商银行,咨询电话800-820-5555。

  推荐原因:

  HP产品质量保证,价格比较便宜,尤其其配置最低的一款电脑只有不足9000元,移动赛羊2.4G,256M内存,30G硬盘,移动镭显卡,14.1屏,XP HOME系统,两年全免费保修,其中第一年为全球联保。送摄像头等大礼包

  分期购买价格为市场价格

  免利息

  送大礼包不推荐原因:

  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需要每年交纳100元年费

  三、东芝公司

  9月6日神州数码和银泰达集团合作的第一家东芝笔记本电脑信贷消费直销店在清华大学正式开张,10月北大店开业,然后完成清华、北大、人大、北航店面建设,继而将推进到北京各个重点高校。学生可以在直销店选择机器型号,从学校开具证明后,直接付20%首付款,就可以分别选择按揭18月、24月、36月三种方式逐步还清。

  推荐原因:

  因为只针对学生推出,办理手续简单

  贷款期限长,最长3年不推荐原因:

  只针对学生推出,我等不用考虑了。

  另外,其他厂商和经销商(例如ACER)也正在进行或者准备开始类似的消费信贷,这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而且现在笔记本的关税才3%多一些,没有必要等到2005年消费类电子产品零关税的时候再购买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深入探讨索尼笔记本电脑经典续作X505的优劣(2003/11/17 09:21)
联想昭阳A820笔记本电脑用户试用手记(2003/11/17 08:44)
双管齐下:水货笔记本网站关门的背后(2003/11/17 08:43)
联想笔记本工程师谈无AP多点无线自由互联(2003/11/17 08:40)
省钱也要性能高 近期万元笔记本采购指南(2003/11/14 15:26)
NVIDIA移动图形芯片GeForceFX 5700Go曝光(2003/11/14 15:06)
极具性价比的康柏自由人笔记本任你选(图)(2003/11/14 14:24)
IBM风光无限 迅驰R50与T41笔记本低价登场(2003/11/14 14:1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