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便宜就好 800外频单通道P4主板选购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5 08:25 太平洋电脑网

  文/苏驰

  前言

  随着800MHz FSB P4的推出,支持双通道DDR、800MHz前端总线的芯片组已经渐成主流平台。但目前I865系列主板的价格仍偏高,近来内存价格的上涨也导致了组建双通道、800MHz平台成本有所上升,这一切都是预算有限、对性能要求不高而又想体验800MHz FSB平台的朋友所要考虑的。那么除了I865、I875系列主板,还有什么样的主板可以让这部分朋友考虑
的呢?

  一、廉颇老将—i845PE超频版主板

  i845PE是i845E的替代者,它基本上依然保持着i845E芯片组的架构,只是对内存管理器做了优化。i845PE芯片组由北桥芯片82845PE GMCH和南桥芯片ICH4组成,基本架构和i845E相同,北桥芯片改进了内存管理器,使得i845PE正式支持DDR333内存规范,内存与MCH之间的带宽由原来的2.1GB/S提升至2.7GB/S,而Pentium 4处理器与MCH之间的带宽为3.2GB/S。这样,内存系统与处理器之间的带宽差距缩小了,虽然845PE所支持的最大内存带宽离Pentium 4处理器的最高带宽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相对845E芯片组,借助DDDR333的带宽优势帮助,845PE无疑更能发挥Pentium 4处理器的全部性能。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新元素进就是加入了对超线程技术Pentium4的支持。

  随着800MHz FSB P4的推出,英特尔也发布了相应的I865、875芯片组。但因为I865、875芯片组价格较高,无法普及低端芯片组市场。面对这种情况,主板厂商在I845E/I845PE芯片组之上改进了供电系统如改用标准更高的四项回路电源设计、通过超频方式使I845PE另类支持800MHz FSB,同时也将相应需要的内存带宽提升到了DDR400。

  ASUS P4PE-X


图为:ASUS P4PE-X

  ASUS P4PE-X是一款支持800MHZ FSB的845PE主板,支持Pentium4、Celeron4系列处理器、支持DDR400/DDR333/DDR266内存,最高支持2G内存容量。华硕P4PE-X音频部分采用ADI 1980六声道音频处理器;板载10/100M网卡,可以方便接入网络,避免附加网卡与主板兼容性等问题的困扰。华硕MyLogoTM个性化应用软件,华硕EZ Flash,在BIOS里轻松升级您的BIOS!!,支持S/PDIF数字音效输出接口,华硕C.P.R.(CPU Parameter Recall)不当超频防护机制,超频当机再也不须Clear CMOS,华硕CrashFree BIOS,BIOS烧不死功能!!不必再担心停电或病毒损毁BIOS了!

  升技BH7


图为:升技BH7

  升技的BH7也是一款支持800MHz FSB的I845PE主板。和普通的i845PE主板相比,升技BH7主板采用了独特的四相电源装置,全面使用来自日本的Rubycon电容,使主板兼顾速度及稳定性。四相电源装置意味着升技BH7未来能够超越所有其它家主板,稳定支持下一代800MHz FSB CPU。升技BH7配备的功能包括:六声道音效装置、升技SoftmenuIII专利技术、及独创超频者BIOS。此外,除了两组标准的Parallel ATA信道,还额外提供一组Serial ATA(ATA-150)的接口,玩家在体会超频之余,还能享有未来磁盘驱动器的新接口,并可降低系统内因太多的排线所造成的散热问题,让你的主机跟得上未来的潮流,拥有广阔的升级空间。同时,BH7还板载了SPDIF OUT和SPDIF IN数字音频接口,为玩家提供充分的多媒体支持。

  微星845PE Max Ver2.0


图为:微星845PE Max Ver2.0

  微星845PE Max主板为红色PCB板设计,是一款采用I845PE芯片组Socket 478的ATX主板,搭配ICH4南桥芯片。最初版本其只支持支持400/533MHz的系统总线频率,不过在V2.0版本中微星引入了对800MHz FSB的支持。板载6 PCI/2 DIMM /1 AGP/1CNR,两个采用2条DDR DIMM插槽,最高可支持2GB DDR333内存,支持UDMA 100/66/33的IDE接口,1.5V AGP 4X显示界面,内建AC97六声道软声,支持6个USB2.0接口,同时可向下兼容USB 1.1,附赠Trend PC-cillin防病毒软件,严防病毒入侵,支持Live BIOS/Live Driver/Fuzzy Logic4等微星特性。

  捷波845PEB(J-845PEB)


图为:J-845PEB

  捷波主板的优点是它属于最低价位领域,而测试性能却达到中等,有时候甚至还更高。J-845PEB主板是一款可以支持800MHz外频的845主板,它的功能项目相当普通。五组PCI插槽、AGP 8X、两组DIMM插槽、使用Realtek ALC101 codec的音效系统、一组威盛的网络控制芯片、六组USB 2.0连接口、其中两组可以马上使用。除了软盘接口之外,它的设计也很扎实。同类接口被放在一起,而且都靠近主板的边缘。令人惊奇的是BIOS具备了超频的功能。捷波让你可以控制FSB速度以及CPU、内存和芯片组的电压。845PEB是少数能够用“定时器唤醒”功能开启的主板之一。

  七彩虹C.PE800超频战士III


图为:七彩虹C.PE800超频战士III

  七彩虹C.PE800超频战士III采用Intel 845PE+82081DB(ICH4)芯片组,在845PE的基础上增加了对FSB800和DDR400支持,同样支持FSB 400/533MHZ核心的P4 CPU和DDR266/333内存,6个USB2.0端口符合USB2.0的规范,最高速度为480Mbit/sec.增加AGP/PCI锁频功能,使超频更为稳定。

  小结

  可以说,从I845PE身上,我们仿佛好看到了BX当年的身影。虽说其不支持串行ATA或磁盘阵列等功能,但有几个用户选择华而不实的串行ATA硬盘(目前不少串行ATA硬盘都一种是“伪”串行硬盘,都是在原并行ATA硬盘基础之上、通过桥接方式来提供对串行ATA的支持,并没有真正达到Serial ATA 150MB/s的理论界面速度)或购买双硬盘来实现磁盘阵列功能呢?因此,价格便宜才是我们选择I845PE主板的真正理由。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多款低频800外频Pentium4将很快上市 (2003/04/28 10:01)
800外频3Ghz Pentium4处理器售价曝光 (2003/04/15 13:30)
英特尔考虑推出支持单通道DDR的865芯片组 (2003/06/04 10:53)
nVIDIA进军低端市场 单通道nForce计划曝光 (2003/04/28 08:5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