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小巧大智 傲视群雄 华硕S200N笔记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8 08:01 中关村在线

  文/中关村在线 小鱼


图1

  曾经幻想过挤入时尚一族,然而面对自己渐渐高升的年龄以及不入时的装束而悄然退缩,也曾经想过自己能有一部象征白龄一族的笔记本,但面对那些又大又重或是性能低下的产品时总是会感觉到一丝凄凉。每到这时我就会想起黄品源的那首《爱的痛苦》。如果爱是快乐,为什么我只觉得冷?如果爱是归属,为什么我还会迷路?想不到背叛有这么痛,想不
出誓言有什么用,如果爱是痛苦,我决定只爱一次....痛苦么?痛苦,爱了么?爱了,并且只是一次的爱,爱的对象就是那个小巧大智,凌视全球的一款笔记本——华硕S200N。

  外观:小巧、时尚

  华硕S200N真是够小的,它的三围仅有225×152×27.8(W×D×H),与一本32开大小的杂志差不多,是当今世上体积最小的迅驰笔记本,而它的重量也很轻,加上无线模组仅有950g,同样为世界最轻的,这样小巧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轻松的放进女士的时尚手提包中,其超便携性可见一斑了。


图2

  相对于它那小巧迷人的身材,它时尚的色彩也同样突出。铅灰的底色配以珍珠白的磨砂小点,使得S200N即使摆放在相对偏辟的角落同样可以被发现。

  与华硕前代产品S200相对,S200N在外观设计上还有些改变,除了突出的色彩外,屏幕左右两侧还加入了与主色调相仿的两个翼型装置,在其上方还标有Wireless LAN字样,一眼便能认出它拥有无线功能。

  配置:高人一等

  其实小巧时尚的笔记本到是见过不少,但面对以低功耗而诸称而性能差强人意的全美达处理器笔记本时,实在是吸引不了我的购买欲,而华硕S200N却不同,它在配置在及性能上要明显的高于其它超小笔记本。

  在没见到S200N时,笔者一直认为它用的应该是Pentium M 900MHz CPU,直到见到真机后,才发现它居然采用了市场并不多见的Pentium M 1GHz CPU,虽说仅有100MHz的差距,但实际性能及速度会有不小的提升。


图3

  如果要充份发挥CPU的潜力,没有足够大的内存是绝对不行的,S200N标配有Micro SO-DIMM 256MB DDR内存,同时还提供了一个扩展接口以便日后升级,最高可达到512MB。

  硬盘最高可支持到60GB,本次收到的评测样品则为40GB,当然,40GB相对于笔记本来讲也足够用了。记笔者感到高兴的是,S200N硬盘并不是1.8"的,而是普通2.5"硬盘,有效的保证了笔记本的整体性能。

  S200N的芯片组为INTEL 855GM,该芯片组内置有显卡,性能还不错,显存从内存中共享,最大可划分64MB,除此以外,它还内置有Wireless LAN 802.11.b无线网卡,以供我们随时随地上网。


图4

  都说麻雀小,五脏全,S200N刚好符合这句话,它并没有因为过于小的尺寸而舍去了一些接口。在它的左右两侧置有1394、USB、网卡、MODEM、TypeII PC卡、视频输出接口以及用来激活Wireless LAN的开关,完全可以当做一个小型的数码港了。

  使用感受:笑着让你用

  什么叫笑着让你用?就是说S200N在使用感觉上相对舒适,很少会感觉到不适。

  首先在便携性上来讲S200N绝对一流,体积小,重量轻,这是它最大的特点。又因它配有迅驰技术,所以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方便。


图5

  比光驱薄,稍大一点点

  发热量控制的也不错,没有P4-M笔记本那种火炉的感觉,能做到这点,除了Pentium M低功耗外,华硕独有的ADTD II散热技术起到了关键性的做用。

  因为体积小,所以键盘按键的尺寸也较小,按键间距也不大,对于初次上手的人来讲,有时可能会同时按下两个键位,不过这只是短时间内的问题,使用长了,也就可以控制好了。


图6

  让笔者感兴趣的是S200N并没有配以触控板来替代鼠标的工作,而是采用了指点杆,指点杆稍微有些过硬,不过倒是很灵活,用着感觉不错。

  显示屏看着也很好,16:9的比例让它看DVD更为带劲,在亮度上与可视角度上,并不差于普通笔记本那14.1"的效果。

  S200N还拥有很好的扩展性,在笔记本底部有一个圆形的小盖子,打开后可以看到Micro SO-DIMM插槽,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加装内存,以满足更高要求的需要。


图7

  在电池继行时间上,华硕笔记本一直很强,独特的省电技术让它能够保持更长的使用时间,测试中,笔者将所有省电技术关闭,并且屏幕也开到最亮,用MOBILE MARK2002测完得到的时间为271分钟(标准+备用),如果将省电技术打开,其使用时间可达到5小时以上。

  笔记本随机的附件较多,背包、外套、鼠标等等一应俱全,可以看出,S200N在人性化设计上也很受人喜欢。

  性能测试:小巧大智

  小巧且大智,这是对S200N评测结束后笔者对它的感觉。评测以Mobile Mark2002为主要软件,因为该软件在测完性能的同时也测出了使用时间,所以其它商业测试软件如Businese Winstone 2002、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3就没必要测试了。

  本次评测选用的对比机型为SONY TR1,在华硕S200N未出现时,它应该是最轻薄的迅驰笔记本了。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Pentium M 1GHz的性能要高于Pentium M 900MHz,而在与SONY TR1的对比中,它的电池使用时间也要高出许多。


图8

  3D测试选用了3D Mark2001SE与Quake 3 Arena,从其得分看来,与TR1相差不多,对于这点,笔者认为很正常,因为同样采用了855GM显示芯片,性能上的差距并不会有太大。


图9

  除了这两项测试,我们还对CPU、内存、磁盘性能进行了评测,选用的软件为PC Mark2002 Pro,这项得分也要高出TR1,看得出大硬盘与高主频在这个软件得分中还是占有很大优势的。

  测试总结:

  做为一款面向应用与时尚的笔记本,华硕S200N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应用上,都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从其性能来看,它比一些国产的迅驰笔记本强出许多。虽说因为体积的限制使得键盘尺寸过小,但这是同类笔记本的通病,并不能说是S200N的缺点。从应用面来讲,S200N并不仅局限于女性用户,这些从笔记本色彩设计上也能看出来。总之华硕S200N在各个方面表现的很能令人满意,但市场售价在16500元,如果售价能再低些,相信会有较大的市场。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DIY我们的笔记本:BTO X30评测报告(多图) (2003/08/26 15:05)
省电我也行--清华同方超锐F5100笔记本评测 (2003/06/27 15:34)
彩翼蝴蝶--明基Joybook5000笔记本首次评测(5) (2003/06/25 10:49)
彩翼蝴蝶--明基Joybook5000笔记本首次评测(4) (2003/06/25 10:4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