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网吧收发邮件要谨慎 个人隐私极易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8 14:2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吴新年

  在网吧收发邮件,大家经常是收发完毕后不做任何处理就离开,其实这样很危险,因为别人可随意查看你的邮件内容甚至进入你的邮箱删除你的信件。

  我们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其实该网页已经下载到了电脑的硬盘中,别人只要先使IE脱机工作,然后点击IE工具栏中的“历史记录”按钮,就可以轻松查看你刚才打开的网页(包括邮件页面),还不止此,如果IE同时打开了自动完成功能,则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就会被记录
,当别人进入同一个邮局时,只需输入你用户名的头一个字母,用户名和密码就会先后出现,虽然密码是以*号显示的,但此时按回车键便可能进入其邮箱(如人民网的@peoplemail.com.cn就是如此)。针对这两个方面应做如下设置:

  1.在上网收发邮件前,于桌面右击IE,选择“属性”,进入“Internet选项”,找到“内容”选项卡,点击“自动完成”,在“自动完成功能应用于”中清除对“表单上的用户名和密码”项的选择。如果事后处理,需先后点击“清除表单”及“清除密码”。

  2.若想彻底删除硬盘中的网页记录,可进入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Windows 98为C:\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文件夹(IE缓存文件夹),选中所有文件,按“Shift+Del”彻底删除所有文件。如果网吧电脑做了特殊处理(如安装了网吧管理器),你可能找不到上述文件夹,此时你至少应删除IE浏览记录,方法是:单击“查看→浏览器栏→历史记录”,打开“历史记录”后,右击“今天”,选择“删除”即可。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垃圾邮件”:后病毒时代的第一杀手(2003/07/28 10:49)
用客户端软件收发Hotmail雅虎邮件(2003/07/23 13:09)
确保邮件安全!加密你的电子邮件系统(2003/07/02 10:57)
快捷反垃圾邮件:与垃圾邮件说再见(2003/07/02 10:1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