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小巧玲珑的索尼TR1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7 11:18 IT168.com

  文/张志恒

  【IT168评测】TR1是那种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新生喜爱的小机型,TR1是索尼最新系列的代表机型,是上一代产品SRX系列和C1系列的结合产物,既拥有C1系列所拥有的摄像头,也拥有SRX小巧玲珑的外形非常受女性用户的青睐,全新的TR1系列摆脱了C1系列性能低下的帽子,也摆脱了SRX花瓶的名声,是一代全新改良,性能与外形坚固的产品。


索尼TR1笔记本电脑十分小巧


索尼TR1笔记本电脑上的VAIO标志

  优点:

  首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TR1的外形,整体银白色的外观镶嵌了亮银色的VAIO,时尚亮丽,整机尺寸非常小巧,比B5的书小一圈,非常便于携带,除了外形的优点之外,TR1采用了最新的迅驰架构,整机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同类的机型相比,这款机型在性能上占据了一些优势,虽然没有ASUS S200N全球最轻的名誉,但是内置摄像头,内置超薄COMBO光驱,这些都是其非常特色的地方。

  还是和以往的VAIO一样,TR1非常注重多媒体功能,TR1内置的立体声音响具有低音增强技术,屏幕方面,TR1不仅采用了宽荧幕的10.6英寸CLEAR BLACK TFT,这是一种全新改良的液晶品种,和一般的液晶屏相比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低响应时间的特点,是目前笔记本电脑液晶屏品种中的极品,显示精度很高,在对角线尺寸为10.6英寸的屏幕中可以达到1280*768的高分辨率,这为多媒体回放的高精度提供了保证。

  TR1内置的COMBO光驱也是使用的最新的9.5mm的超薄光驱,目前来看,只有三星的X10和IBM T40使用过这种光驱,这种光驱为TR1轻薄身材提供了保证,除了使用了超薄光驱为瘦身打下了基础外,TR1还使用了超小的1.8英寸硬盘,这些都是TR1身材火辣的秘籍。TR1依旧沿用了SRX系列小机器大电池的设计理念,小巧的机身内集成了4300mAh的超大电池,可以保证机器连续运行5个小时,这些都是这款机器的鲜明特点。

  缺点:

  小巧的身材为这款电脑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在IT168评测室中这款机器的键盘让大家很不适应,当然这可能与本站评测室全部男性的构成比例有关,男性的手指可能不太习惯这样小巧的键盘。


索尼TR1笔记本的键盘适合手大的男人使用吗?

  另外,为了尽可能的压缩机身厚度,TR1的键盘键程很短,打击手感不好,有些像是敲打纸板的感觉,但是好在噪音很小。另外就是机身扩展性一般,由于使用了专用内存,想要升级必须花费很高的代价到索尼去购买,这一点制约了机器的扩展性能,另外由于采用了1.8英寸的硬盘(这种硬盘目前没有市售),只有30G的硬盘容量,虽然目前来看一般使用已经足够,可是考虑到将来的升级,硬盘的升级也会非常麻烦。这两点希望想要购买TR1的用户注意,如果对升级性能有苛刻的要求,还是购买其他机型的好。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索尼顶级笔记本Z1RCP到货 售价近两万(图) (2003/08/06 09:47)
教你几手鉴别索尼笔记本电脑水货行货的绝招 (2003/07/31 14:50)
看索尼505系列笔记本电脑的前世与今生(图) (2003/07/25 14:09)
索尼笔记本电脑因电击危险紧急撤回3000台 (2003/07/10 17:00)
终于现身:索尼TR1C笔记本开始接受预定(图) (2003/07/03 17:52)
索尼推出最小巧的迅驰笔记本电脑PCG-TR1A (2003/06/12 13:07)
笔记本导购:选择索尼VAIO系列的五大理由(图) (2003/06/12 10:52)
索尼最有魅力的P4-M笔记本V505评测(图) (2003/05/23 11:52)
索尼在台湾发售笔记本电脑 展开厂商竞争 (2003/04/08 15:5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