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采用全美达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采购指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7 10:13 IT168.com

  文/姜猛

  【IT168导购】提到笔记本中央处理器生产厂商,大多数人都只知道有“巨无霸”英特尔及其“永远打不死”对手AMD,大概有些朋友还会了解一些威盛(VIA)中央处理器的情况。普通消费者很少会知道美国全美达(Transmeta)公司生产的Crusoe中央处理器。Crusoe中央处理器并非INTEL开创的x86处理器程式的架构,在体系架构上自成一家,这本身对于电子工业来讲就是一个有勇气的创举!简单的来讲全美达(Transmeta)公司高性能的Crusoe处理器采用了硬件和软件混合的结构,将处理器的很多功能由软件来完成,它能够根据工作对性能的需要而命令处理器释放出相应的性能,既满足了满载时候对性能的需要,又可以更好地利用能量,不作无谓的损耗。这就是全美达Crusoe中央处理器的自适应的LongRun电源管理技术。这样Crusoe处理器独特的“软硬兼施”的设计架构,使我们看不到像INTEL那样能耗极大的数以千万的精密集成晶体管结构。也使同样的电池能够满足更长时间的电力供应。

  在便携式电脑系统中,设备的移动性是至关重要的,那么电池的待机时间就必须要着重考虑。从这个角度来讲处理器运行的强劲的高速度就显得次要了。与我们熟识的INTEL和AMD中央处理器不同,Crusoe处理器是专门为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而研发设计的,它有不能比拟的低能耗的特点,所以应用Crusoe处理器的便携式设备在相同的情况下能够比应用INTEL处理器的移动设备低60-70%的能耗,这样它便能够提供相比普通处理器长达至少两倍的电池寿命。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全美达Crusoe处理器的研发过程中并不是一味的以速度为主攻方向,而是非常注重产品的适用性。由于出色的低功耗性能使Crusoe处理器非常适宜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个人PDA手持设备以及平板电脑等便携式设备中。

  目前,全美达已经推出了4个型号的处理器,它们由先到后分别是Crusoe TM5400,Crusoe TM5500,Crusoe TM5600,Crusoe TM5800。美国全美达(Transmeta)公司计划在2003年的第三季度推出下一代Crusoe TM8000处理器。笔者下面就针对目前应用的最高级别的Crusoe TM5800中央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做一下简单的评析:

  东芝Libretto笔记本电脑:

  产品评析:

  东芝Libretto L5/080TNKW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是东芝最轻量级别的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采用了超轻薄设计,最薄部分竟然达到20.5mm,重量也仅为1.1Kg。CPU使用的是800MHz Crusoe处理器、内存为256MB全部固化集成在主板上。不容忽视的是电池待机时间,东芝Libretto笔记本电脑使用标准电池,待机时间可以轻易超过5小时。外接式的光驱和软驱,液晶屏采用SXGA 10英寸TFT显示屏。东芝Libretto笔记本电脑为何如此机身小巧,原因使使用了东芝开发的小型1.8英寸HDD。另外东芝Libretto笔记本电脑还集成了数据恢复功能,硬盘内容恢复到原始状态在本机就能执行,因为数据恢复所必需的约3.8GB文件已经预先保存在硬盘上了。只要启动时按住键盘上的“0”键,就可以开始进行数据恢复操作。稳妥的系统恢复策略令人十分的放心。

  参考售价:人民币18000元

  Sony PCG—C1系列记本电脑

  产品评析:

  Sony的PCG—C1系列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表现力强大的8.9英寸超黑晶涂层SXGA液晶屏。配置Crusoe 5800 867MHz CPU,由于采用了低能耗的Crusoe处理器,所以其电池可以轻松保证6小时的运行时间,笔记本电脑内建逐行扫瞄35万象素CCD镜头(640X480),可轻易进行拍照与录像。外接Sony usb软驱及Pcmcia光驱,配备SONY独到的记忆棒接口、USB、IEEE1394接口等一应具全。Sony的PCG—C1采用铝镁合金外壳外观极其出众,轻薄的机体全重只有980克,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吸引大量的眼球,用小巧怡人来形容它最合适不过了。

  售价:人民币16888元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笔记本电脑续航力有新突破 可连续用13小时 (2003/08/06 12:03)
三星将为戴尔生产两款笔记本电脑新产品 (2003/08/06 09:55)
索尼顶级笔记本Z1RCP到货 售价近两万(图) (2003/08/06 09:47)
大陆将取代台湾成为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产地 (2003/08/05 18:42)
TCL L9200系列王牌笔记本电脑最低8999元 (2003/08/05 13:40)
戴尔“迅驰”配置超轻超薄笔记本电脑上市 (2003/08/05 13:27)
全重约1300g:笔记本电脑“轻型化”时代到了 (2003/08/05 10:14)
笔记本销售首次超过台式机 标准繁杂阻发展 (2003/08/05 09:52)
专家称笔记本电脑噪音标准明年有望重定 (2003/08/04 16:12)
你不可不知的购买笔记本电脑的“大大忌讳” (2003/08/04 15:41)
首款采用Athlon64处理器的笔记本规格曝光 (2003/08/04 10:3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