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水货还是正品 IntelBTO笔记本请看清再买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0 07:22 中关村在线

  文/镭


图1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Intel BTO笔记本在销售,这种按单生产的概念能够准确掌握市场需求,因此BTO的笔记本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BTO市场鱼龙混杂

  大家都知道,BTO笔记本实际上是各OEM厂商根据Intel的要求进行生产,按此推断,其
售后服务也由相应的厂商来负责。不过,今天我从经销商那里了解到,Intel BTO笔记本也有正品、水货之分,而且它们在价格方面相差无几。

  以前段时间我介绍过的一款迅驰机型举例,其采用P-M 1.3GHz、Intel PRO2100 WLAN无线模块、855GM芯片组、256MB内存、30GB硬盘、集成显卡、14.1寸液晶屏、内置DVD/CDRW COMBO光驱、8芯锂电池、重量2.2公斤。目前正品售价12400元,而水货只比它低150-200元。当然,商家绝对不会告诉用户便宜的是水货。

  谁为BTO笔记本提供正规保修?

  目前在华北地区为Intel BTO产品提供保修服务的是中国华录。随后我与华录方面取得了联系。据介绍,它就中国最早生产录像机的华录集团,总部在大连,公司业务涵概视听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等,借助自身的售后服务体系为BTO提供保修。华录北京分公司表示,对于用户所购买的Intel BTO正品笔记本,将按照国家的电脑三包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7日退货、15日更换、1年保修。而水货只能由经销商负责质保。

  如何鉴别正品和水货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鉴别水货是关键。华录方面所提供的信息是,目前市场上的Intel BTO笔记本外观、配置等几乎相同,很难判断是水货还是正品,这就要靠机身底部的序列号了。用户可以拨打华录公司的咨询电话,报出所要购买机型的序列号进行确认,华录自然会告诉您这台笔记本的真实身份。

  最后要提醒消费者,选购Intel BTO笔记本一定要了解清楚后再掏钱,既然水货、正品的价格相差无几,我们当然要选择售后服务更有保证的。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抢占七千价位市场 宏碁240笔记本上市(2003/07/18 07:38)
笔记本电脑为何不能唤醒?(2003/07/08 07:51)
本本上怎么玩低分辨率游戏(2003/06/27 08:03)
教你五招识破IBM笔记本返修货(多图)(2003/06/24 07:39)
力抢低端 惠普推出只要6500元的笔记本(2003/06/24 07:36)
光驱内置的袖珍笔记本富士通P2120降价(2003/06/23 07:23)
笔记本电脑为何常突然掉电(2003/06/20 07:20)
外观超炫的明基Joybook5000笔记本电脑(2003/06/17 07:36)
迅驰也DIY 英特尔BTO普及型笔记本又出新品 (2003/07/16 15:59)
五一买Intel BTO笔记本电脑送彩色打印机 (2003/04/30 18:02)
英迈与英特尔联手“I-Box BTO联盟”启航 (2002/09/17 15:2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