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使用PhotoImpact制作逼真的温度计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0 11:43 5D多媒体

  文/candy

  前几天还是炎热难耐,一场雷雨过后立即凉爽了不少。温度跟人们的关系太密切了,在炎炎夏日里,有个温度计的帮助就可以随时知道气温的高低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使用PhotoImpact制作一个温度计,在开始制作之前,我们拿一个温度计来观察一下吧,温度计由,底板、液体泡、毛细管、几个部分组成,底板是木质的,液体泡、毛细管则是玻璃制成的,在制作时只要掌握了各种材质的质感和立体效果,就可以做出很逼真的温度计来了。

  制作底板

  建立一个300×410的新文档。选择形状工具中的矩形形状,绘制出一个90×400的矩形作为温度计的底板。然后打开百宝箱面板,选择Material Attribute Gallery\Texture\Wood1,为底板赋予木头的材质。因为我们需要将底板做成边缘突起,中间凹下的样子,所以选择Material按钮,在Bevel选项卡中选择3D Custom,并且选择最后一种斜边的效果。现在立体的效果就出来了(如图1)。

  我们还需要在底板上挖出一个圆孔,要把温度计挂在墙上,就需要这个圆孔了,保持选中形状工具,并且点击属性栏上的Edding按钮。进入路径编辑模式,然后将形状工具设置为正圆形,在底板上端中间的位置画一个小圆形。(如图2)

  如果位置不对的话可以用鼠标按住校园的边,移动一下。注意,上面最好多留出一点空间,因为边缘将是立体的。现在选择箭头工具,就可以看到,底板上挖出了一个洞了。(如图3)

  制作刻度板

  接下来制作底板上的刻度板,使用矩形工具,绘制出75×340的矩形,在Mode中设置为3D Round,在Path面板上将Border设置为5,Depth设置为30,在百宝箱面板中选择Material Attribute Gallery\Metallic\Silver 1,产生银色金属的效果。上面再绘制一个55 x 325的矩形,Mode设置为2D,颜色填充上白色,点击工具箱中的Paint画笔工具,选择第一个Paintbrush,在Brush面板上将画笔的尺寸设置为1硬度设置为0,将前景色设置为黑色。(如图4)

  选择菜单命令Effect\Paint on Edges,在矩形的边缘描绘上细细的黑边。(如图5)

  现在选矩形工具中的线性工具,在Path面板上Width设为1,Style为实线,Arrow为无箭头,绘制一根竖线,再绘制出一根横线。多复制出几根排列成为刻度的样子。选中所有的线条选择Object\Merge as Singer Object合并为一个对象。(如图6)

  将刻度移动到刻度板上面,用文字工具打上只是温度的文字。将底板上的所有对象合并。

  制作液柱

  下面我们来制作温度计上的液柱,温度计的液柱一般有两种,水银的和煤油的,一般家用的温度计大多用煤油,而且为了看得清楚所以染成红色。

  用矩形工具绘制一条细长的矩形,并且填充上红色。右击鼠标,选择Duplicate复制出一个,并用变形工具拉的宽一点。在Mode中设置为3D Round,选择百宝箱中的Material Attribute Gallery\Glass\G23,产生透明的玻璃效果。选择圆形工具绘制出一个圆形,也填充上红色,同时复制出一个,在Mode中设置为3D Round,选择百宝箱中的Material Attribute Gallery\Glass\G23,作为温度计下面的玻璃泡。

  现在用鼠标选中红色的长条,右击鼠标选择Convert Image Type\From Text/Path to Image,将它从路径转化为位图,因为接下来我们要用橡皮工具将其擦去一部分,选择橡皮工具,将形状设置为方形,用橡皮将红色长条的顶部擦除一些,现在温度计的效果就更加逼真了。最后合并所有的对象,右击鼠标,选择Shadow在弹出的对话框中Shadow前面打上勾,设置阴影的效果,选择第一种阴影,并且在X-offset和Y-offset中设置X轴和Y轴的偏移量,我分别输入了5,在Transparent中设置透明度为50,现在温度计的效果就制作完成了。(如图7)

  立即下载PhotoImpact 进入新浪下载中心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