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动态 > 正文
英特尔网上发布800 FSB主流平台i865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2 14:58 中关村在线

  文/武昌鱼

  在INTEL发布了定位高端桌面市场和工作站的Canterwood(i875P)芯片组一个多月后的今天,INTEL全球同步发布了针对主流桌面市场Springdale(i865)系列芯片组以及三款英特尔奔腾处理器800MHz FSB的Pentium4 2.4C/2.6C/2.8C处理器,这也使已经在市场上开卖将近两个月的I865主板有了正当名分。

  不过在这个非常时期,这次发布会的方式有点“特别”-采用了网上发布的方式。出席今天发布会活动北京英特尔公司的三位嘉宾,他们是英特尔中国公司的总经理杨旭先生,英特尔公司高级工程师赵均先生,和英特尔的市场部经理孟海滨先生。

  这次发布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和成都等六地的记者参加,SOHU网站提供技术支持。

  首先是英特尔中国公司的总经理杨旭先生发言

  英特尔公司高级工程师赵均先生详细介绍了有关I865芯片组和超线程方面的技术问题。以下是发布会上INTEL公布的I865芯片组相关特性。

  发布会上INTEL宣布将来所有的处理器上面面只要是800MHz前端总线的一定支持超线程,因此I865基本上一般称之为超线程平台,英特尔i865 Springdale芯片组包括3个不同版本:i865P、i865PE和i865G。i865PE和i865G支持800MHz前端总线、AGP 8X和双通道PC 3200 DDR内存。i865P和i865PE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支持533/400MHz前端总线和PC 2700内存。i865G则还配备了英特尔Extreme Graphics 2图形处理器。

  所有的i865芯片组都将配备ICH5或ICH5R I/O南桥控制芯片,最大支持8个USB 2.0端口、2个并行ATA-33/66/100端口、2个串行ATA-150端口,并整合了6声道AC97音效解码器。ICH5R南桥同时还提供了串行ATA-150驱动RAID软件控制,所有这些新的特性对于众多的商业用户也是一个较好的升级换代时机。

  865平台针对主流市场上一些消费者,大家可以看到上图综合了四个主要应用,第一个可以看到是数字设备在我们家庭里越来越多,比如说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包括一些扫描仪,非常强大的处理系统,包括同时编辑声像的时候,如果是多功能的超线程技术可以工作的时候非常流畅。在一些需要量非常大的计算上面,超线程这个平台也可以使我们的应用平台能够很好地支持现在和将来的更加本真和生动的游戏。另外一个在计算机和家电消费电器和计算设备的时候,我们讲数字加盟,可以变成家庭媒体的处理中心,或者变成一个家里的个人的服务器。在家庭上可以把一些消费者电器和家庭用的其他设备连在一块儿,这是将来的一个趋势。另外是更丰富媒体的制作,不光是音乐的,包括网络上的一些图象、文字的制作,可能都需要比较大的处理,MP3的压缩都需要很强的处理系统。

  针对商用和家用的一些性能,我们可以看到拿具有时代代表意义的PIII 500作为一个基础测试,800MHz FSB的Pentium4 3.0提高了6.3倍以上

  在多用户环境下的处理中,使用超线程技术的平台性能提升很明显

  865G的图形性能比前一带845G提高了两倍的速度

  单双通道DDR400的性能比较

  使用超线程技术的平台将在2004年占有率达到100%

  之后INTEL上海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王平给我们做的非常精采的基于英特尔865平台的一些应用的演示,然后就是精彩的网上记者的问答时间。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后,将有很多OEM厂商,包括方正、长城、惠普、IBM、金利电脑、海信、浪潮、联想、沐泽电脑、八亿时空、实达电脑、TCL等同天同步跟INTEL推出的采用这些新平台的个人电脑。随着带有众多先进技术的全新平台进入市场,会把整个运算时代带进高性能、高稳定,而且能够提供更好的计算的平台,为整个IT业界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配置英特尔新款865系列芯片组PC登场 (2003/05/22 11:13)
青云首款支持1.2GHz FSB超频865主板问世 (2003/05/22 10:54)
英特尔发布865芯片组 超线程技术成亮点 (2003/05/22 10:48)
矽统抢先机 SIS648FX和英特尔865同一天发布 (2003/05/22 10:47)
聚焦:英特尔发布P4处理器及865芯片组产品 (2003/05/22 09:16)
英特尔865芯片组受追捧 PC厂商卖劲吆喝 (2003/05/22 08:47)
英特尔865主板将捆绑DDR400内存共同销售 (2003/04/09 10:0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