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EPoX推出价格便宜的I875芯片组主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5 09:02 PCPOP-电脑时尚

  文/小地

  INTEL的875芯片组比865则拥有更强的实力。除了同样拥有AGP8X,800MHz外频,双通道DDR400,ICH5南桥等强力性能指标以外,875芯片组更支持ECC内存,同时具备INTEL PAT性能加速技术(Intel Performance Acceleration Technology),实际速度性能更高一筹。INTEL给875芯片组的定位是入门级工作站,不仅是性能,从价格上也能看出来——如今一般的875主板价格都在两千左右,显然大大超出普通消费者的可承受能力,这也导致我们更加关注价格更低廉,更加容易普及的865系列。

  不过假如875主板的价格能达到一个合理的地步,那么它就不一定非要装在“工作站”里面了。最近EPoX磐正主板推出的4PCA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作为一款875芯片组主板,它的价格仅1399元,这个价格比其它品牌的875便宜600-1000元不等,令人咋舌,更让人兴奋。

  虽然价格便宜,但这块主板的整体性能以及功能可以说并不会让人失望。主板的整体做工大家看照片就一目了然,这里就不多说了,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四相电源供电,这和昨天介绍的磐正865PE如出一辙,应该对稳定性有着较好的保障。

  主板采用的是“ER”版本的ICH5南桥,提供了支持Raid功能的两个SATA接口,除此之外主板没有采用附加芯片提供更多的SATA接口,这样做也不错,毕竟SATA功能还不常用到,不如节省成本。

  对于高端应用而言,确保磁盘性能是很重要的环节,而搭建IDE Raid则对提升磁盘性能有着立杆见影的效果。4PCA3+除了提供支持Raid功能的SATA接口外,主要将重点放在了并行ATA Raid方面。主板采用的Raid芯片是HighPoint 374,这块芯片提供了四个红色的并行ATA133接口,共支持8个并行ATA设备和热插拔功能,加上南桥提供的两个,一共可支持12个并行ATA设备,阵容豪华。小编认为这种配置的最大优势在于,当用户组建四块硬盘的Raid 0+1模式的时候,每块硬盘都单独可以占用一个IDE接口,这使得整体性能更接近理想化。而普通主板一般只提供两个IDE Raid,倘若用两个IDE接口组建Raid 0+1模式的话,由于每两个硬盘需共享一个IDE通道,这样对性能的发挥会有着很大影响。

  主板还集成了BroadCom BCM5705千兆局域网芯片,采用的音频Codec是CMI9739A,不过主板并没有集成IEEE1394功能,大概也是为了节约成本。

  综合看来,这块主板在提供了一个非常诱人的价格的前提下,并没有大幅度削弱其性能和功能的表现,甚至在Raid功能方面还拥有自己的优势。所以说这款价格仅1399元的875主板,使得875也终于可以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线范围了,而且我们所得到的也确实是非常不错的性能回报。

  [咨询电话]双敏电子:023-68609467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nVIDIA展示nForce 2主板专用超频软件 (2003/05/06 08:49)
技嘉表示将官方介绍其nForce2芯片组主板 (2003/05/05 08:50)
2万台笔记本主板出现故障 戴尔上门予以修复 (2003/05/04 15:47)
电脑主板品牌效益趋明显 华硕品牌排第一 (2003/05/02 17:36)
电脑主板品牌效益趋明显 (2003/05/02 17:32)
矽统对抗新款nForce2 首款SiS 748主板推出 (2003/05/02 16:59)
技嘉将与nVIDIA合作 推出nForce 2系列主板 (2003/05/02 09:06)
泰安发布支持双Opteron的“K8S S2880”主板 (2003/04/29 08:5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