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采用i875P芯片组主板产品眼见为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8 18:01 IT168

  文/马振贵

  i875p主板无疑是当前主板中的贵族。不是发烧级的达人估计是无人舍得问津的,不过即使我们不一定去购买,欣赏一下总是可以的,高端的东西总是让人垂涎。更何况是当前几家知名主板厂商的杰作,我们又怎能轻易错过一睹为快的机会?

  华硕人工智能P4C800 Deluxe主板:

  国人对华硕这个主板厂商是相当了解的,而它的产品也一直以质量过硬而闻名,当然价格也一直是同类中的佼佼者。华硕的P4C800 Deluxe主板是其最新一代i875P芯片组产品,华硕称其为“世界上最聪明灵巧的人工智能主板”,市场价格为2288元,赠送SATA-IDE转接卡,可以将普通IDE硬盘接在主板的SATA接口上。

  华硕P4C800 Deluxe除了带有英特尔i875芯片组提供的所有功能外,它还采用了最新的华硕人工智能技术和诸多附加功能,增加了Promise串行ATA RAID控制器,支持2个串行ATA接口和一个可以连接2个硬盘的ATA133 IDE接口,从而可以组成RAID 0,RAID 1,RAID 0+1,等多种RAID组合,弥补了ICH5南桥的串行接口对RAID支持的局限性。这样,P4C800 Deluxe就具有了4个串行ATA接口,3个IDE接口,最多可以连接4个串行硬盘和6个IDE设备。

  AI人工智能功能是华硕P4C800 Deluxe有别于其他厂商类似产品的独特之处,它包含四个强大功能。AI音频:它使用目前最智能化的音频处理器。AI网络:整合3COM 3C940控制器支持千兆网络,具有一个独特的网络诊断工具VCT(虚拟电缆测试器),这个控制器可以检测到最远100米距离的网络连接状态来帮助用户改善网络质量。AI BIOS:这个功能包含三个独特技术:CrashFree BIOS2可以用随机光盘全自动恢复受损BIOS。Q-Fan根据系统负载自动调节转速,减少噪音降低磨损。POST Reperter用真人语音报告系统开机所出现的问题。AI超频:除去复杂的手动超频选项以外,它还有一个独特的BIOS选项可以快速超频最高30%。

  技嘉GA-8KNXP Ultra:

  技嘉GA-8KNXP Ultra主板沿袭了技嘉的E 7205主板GA-8INXP的最显著特点,也具有6 Dual技术。所谓6 Dual就是主板上总共有6个成双成对的技术。具体有:双系统电源,这项技术为CPU提供了六相供电;双逻辑处理器,如果配合INTEL Hyper-threading技术Pentium4处理器就可以实现双逻辑处理器;双通道DDR内存,i875P芯片组有两个相对独立的DDR内存通道,为处理器总线提供带宽保证;双风扇系统包括北桥风扇和CPU供电模块风扇,如果加上CPU的散热风扇就是3风扇设计了;双BIOS,这是技嘉的传统技术了;双RAID,GA-8KNXP Ultra主板通过附加芯片的方式实现ATA133 RAID,再加上南桥芯片提供的两个SATA(串行ATA)RAID设备实现双RAID功能。

  技嘉GA-8KNXP Ultra采用Intel最新i875P与ICH5南北桥组合,支持AGP 8X,扩张性地拥有6条DDR400的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技术。在硬盘输出部分,提供了IDE、S-ATA以及SCSI当今业界最为主流的三种接口,并提供磁盘阵列功能。该主板提供了丰富的接口,1个PS/2键盘接口、1个PS/2鼠标接口、1个并口、两个串口、Line_out接口、Line_in接口、Mic_in接口、RJ45接口和4个USB接口。为了充满利用资源,技嘉配备了许多扩展子卡,包括外接两个USB 2.0子卡实现ICH5南桥提供的8个USB接口、和一个音频扩展子卡。

  微星875P Neo:

  微星875P Neo使用的是红色PCB板,在主板布局上也同MSI 865PE Neo2大同小异。北桥芯片是i875P,南桥使用的ICH5-R支持RAID功能。同时支持超线程技术,双通道DDR,Serial ATA,AGP8X。I875P是INTEL继E7205芯片组后第二款支持AGP 8X的主板芯片组,对于图形工作站来说,AGP 8X可以带来显而易见的性能提升。

  当然微星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那就是CoreCell智能监控芯片,它能够根据系统的负荷状况来实时调整电流的大小或者散热风扇的转速,这样可以让系统在工作时尽量减小风扇带来的噪音,减少不必要的功耗,让系统更稳定的工作。除了ICH5-R提供的2个SATA接口,微星875P Neo还板载PROMISE PDC20378芯片,提供额外的一组SATA接口和一个IDE接口。

  承启天擎9CJS:

  承启是台湾的板卡生产研发大厂,天擎9CJS采用了Intel i875P的北桥芯片+ICH5R南桥芯片。天擎9CJS主板底板采用了6层的黑色军用PCB底板,背面的接口全部都是金色,除了键盘鼠标接口,并行、串行口,还有现在流行的竖排音频接口,四个USB 2.0接口,最瞩目的还是两个RJ45的网卡接口。一个AGP插槽,四个DIMM插槽、5个PCI插槽、两个ATA-100/66/33接口和两个串行ATA(支持ATA-150/ATA-133)接口。


下一页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875P新闻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主板市场不萧条 台湾二线厂商第一季全面盈利 (2003/05/08 15:51)
华硕主板创新高 四月份销量勇破200万块大关 (2003/05/08 13:14)
800MHz总线的i845主板是否真能提升性能? (2003/05/08 10:40)
精英证实将生产的是SIS748主板而非nForce (2003/05/08 10:06)
华硕SIS648FX主板鼎力支持Prescott处理器 (2003/05/06 11:14)
nVIDIA展示nForce 2主板专用超频软件 (2003/05/06 08:49)
技嘉表示将官方介绍其nForce2芯片组主板 (2003/05/05 08:50)
2万台笔记本主板出现故障 戴尔上门予以修复 (2003/05/04 15:47)
电脑主板品牌效益趋明显 华硕品牌排第一 (2003/05/02 17:3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