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网络管理 > 正文
轻轻松松搭建家庭无线局域网(2)

http://www.sina.com.cn 2003/04/30 17:0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柳下惠、雪儿

  上网主机的配置

  1.Windows XP客户端的设置

  有接入点的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更大,而且借助于有线网络作为骨干,可实现无线用户的无缝漫游。在访问点无线网络中,无线站(具有无线电网络卡的设备,例如便携式计算机或PDA)可连接到无线访问点。

   第1步在“无线网络连接属性”对话框“无线网络连接”选项卡中单击“高级”按钮,显示如图1所示“高级”对话框。

   第2步选择“仅访问点(结构)网络”选项。若欲保留计算机之间直接连接的可能,可选择“任何可用的网络(首选访问点)”选项。需要注意的是,要自动连接到“首选网络”列表中没有出现的可用网络,应选中“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网络”复选框。

   第3步依次单击“关闭”和“确定”按钮,无线网络设置完成。

  注意:如果在用第三方无线网络软件,请清除“使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复选框。如果无法连接到现有无线网络,并且要连接到的网络的名称出现在“首选网络”列表下,应单击首选网络名称,然后单击“属性”。在“无线网络属性”中,检查设置并确保其正确。如果“首选网络”列表中同时包含访问点(基础)和计算机到计算机(特别)网络,就不能在列表中将计算机到计算机网络移动到比访问点网络更高的位置。

   第4步设置无线网卡的IP地址,并将其与接入点置于同一IP地址段。

  2.Windows 98/Me/2000客户端的配置

  第1步依次单击“开始→程序→Wireless→Client Manager”,显示“Wireless客户机管理器”窗口。

  第2步在“操作”菜单中选择“添加/修改配置简介”,显示如图2所示“添加/编辑配置简介”对话框。

  第3步单击“添加”按钮,显示如图3所示对话框。

  第4步在“简介名称”中键入新的无线网络配置名称,然后,在“网络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访问点”选项,显示如图4所示对话框。

  第5步单击“扫描”按钮,扫描并显示当前可用的无线网络,如图5所示。

  第6步在列表中选择搜索到的接入点无线网络,单击“确定”按钮。

  第7步单击“下一步”按钮,分别设置数据传输安全、电源管理和IP地址更新。

  第8步单击“确定”按钮,显示如图6所示窗口。至此,无线网络连接成功。

投资成本核算(见表格)

 

项目

数量

价格(元)

备注

以需要分别使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上网的居室为例

avaya rg-1000无线ap

1

2090

市场上最便宜的同类产品价格在1500元的也有

netgear ma401无线pc卡

1

680

市场上同类 产品价格基本相似

netgear ma101 usb无线网卡

1

980

也可选择pci无线网卡,价格稍贵,但usb接口可同时用在台式机与笔记本电脑

合计:3750元。


<< 上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新闻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联想推出“迅驰”笔记本 真正无线 随意移动 (2003/04/30 14:50)
韩国与SUN合作 采用Java平台作为无线互联网标准 (2003/04/30 07:32)
神州数码-Proxim无线产品渠道培训活动落幕 (2003/04/29 16:44)
Cisco发布Wi-Fi无线技术移动电话 单价595美元 (2003/04/29 15:24)
无线互联:Wi-Fi与移动网络结合前景看好 (2003/04/29 14:58)
综述:无线家庭网络提升您的生活质量 (2003/04/29 10:4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