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不需使用代理软件实现ADSL共享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2 11:3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蒋雪峰

  现在宽带网已经很普及了,俺们单位“头头”也一时兴起,买来10台P4电脑、申请了一条ADSL宽带线,下令组个小型局域网,想让他的“喽啰”们也昂首迈入宽带时代这个“光荣”的任务自然也落到了我这个担任网管的“喽啰”身上:-)。

  组个简易的小型网吧说来也没啥难的,无非就是先安装好局域网,再通过Sygate4.0、Wingate之类的代理软件共享上网(网上有很多相关资料)。不过我想到了“拨号时代”的“
Internet连接共享”(ICS),既然小“猫”拨号能共享上网,那用它共享ADSL上网也一定行得通!现将具体安装过程写成下文以供朋友们修正。

  安装好网络硬件

  要组建局域网,网卡当然是少不了的,我用的Realtek8139C 10Base-T网卡。每台机上安装一块后再通过双绞线与Hub相连,开机后Hub上相应的指示灯亮起就表示网络联通了。

  设置好网上邻居

  

  启动Windows 98,安装好网卡驱动后,依次单击控制面板的网络、设置网络组件。每台电脑都要添加TCP/IP协议,选择“客户→Microsoft网络用户”,登录方式选“Windows登录”(如图1所示)。

  安装“Internet连接共享”

  

  在用来连接ADSL Modem的那台电脑上安装双网卡并驱动,然后执行“Internet连接共享”的安装:依次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Windows安装程序→Internet工具”,单击详细资料并选中“Internet连接共享”,按确定。在弹出的“Internet连接共享向导”(如图2)对话框中单击“下一步”按钮出现一个选择网络适配器的界面(如图3)。

  

  这时一定要选连接ADSL Modem的那块网卡,我的电脑上连接ADSL的是第二张网卡,所以我选择了“#2适配器”,再点击下一步,出现创建用户配置盘时点击“取消”按钮跳过(如图4),最后点完成按钮,重新启动计算机。

  

  再次修改网上邻居

  1.修改连ADSL的主机网络属性

  打开“网上邻居”属性,打开连接Hub的那块网卡的TCP/IP设置(我的电脑上为1#适配器),给其指定IP地址(例如192.168.0.1)。

  2.修改客户机网络属性

  打开每台客户机的TCP/IP设置,选“自动获取IP地址”,打开网关选项卡,为其新增网关192.168.0.1(如图5)。

  

  重新启动计算机后整个安装过程就算完成了。确认主机已联网,再打开客户机的IE浏览器,急速狂飙的感觉真爽呀!

  注意:主机上安装“Internet连接共享”时指定的网络适配器是用来连接ADSL的那块网卡,指定本地IP地址的是连局域网的那块网卡;客户机网关地址一定要设置与主机上连接局域网网卡的IP地址相同且客户机网卡不能指定IP地址。(完)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解:实现ADSL共享上网全过程 (2002/07/08 13:00)
轻松实现网吧共享ADSL上网 (2002/05/23 15:25)
利用RASPPPoE实现ADSL共享上网 (2002/03/20 14:50)
共享ADSL互联网接入方案比较 (2001/11/01 16:35)
浅析ADSL在局域网中的共享上网配置 (2002/06/28 10:2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