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VCT维思达”FNTB 10/100 PCI网卡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6 10:31 新浪科技

  一直以来,网卡在众多的PC配件中,是很容易就让人忽视过去的部件。很多用户总以为它对网络的稳定和性能影响不大,其实网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机的稳定和性能,从而会对网络产生重要的影响,尤其是经常利用网卡在局域网中进行数据交换的用户,更应该重视网卡的性能优劣。

  针对目前市场的购买主力:个人用户和各类中小企业,香港上市公司华基电脑科技集团不久前推出了一款适用于低、中端市场的“VCT维思达”NetXpert FNTB 10/100 PCI网卡,该款产品采用美国芯片制造商Broadcom最新研制的BCM4401芯片,拥有一流的性能水准和基于大众购买能力的性价比,成为如今充斥于网络市场大量廉价低劣网卡中难得一见的精品。

  这款产品的诞生是缘于网络产品市场的成熟,随着一些大厂家在生产技术、成本控制上的日趋成熟,市场的细分化,使得更多的商家不得不针对特定的消费群体而定制生产计划。“VCT维思达”这款NetXpert FNTB 10/100 PCI网卡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产生的。好品牌、高性能、低价格,成为这款产品最有力的三个支撑点。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它的主要性能,来说明问题吧。

  先看看它的外型,绿色的板面,铺排错落有致,井然有序。与同类网卡相比,它显得极为灵活轻巧,因其体积仅为120X40MM(不包含支架),其宽度仅为普通网卡的一半,却丝毫不会影响产品的稳定性能。该产品带有一个符合IEEE802.3 10Base-T及802.3u 100Base-TX标准的RJ-45 10/100BASE-TX端口,可即插即用,方便安装连接。

  智能性

  国内首款采用最新Broadcom BCM4401芯片产品,通过Broadcom高级控制组件可实现如下两项重要功能:1、Vital Sign:允许用户查看适配器的相关信息、网络状态及网络连接状态,所有有效适配器都将被显示。2、Statistics:允许用户查看数据流量统计,如所有被检测到的适配器的传送及接收数据帧,对网卡的统计值和复盖范围比其它适配器更具全面性。

  稳定性

  它完全整合了10/100以太网的MAC/PHY层,并集成了自动协商功能(传输速度“10/100M”及工作模式“全/半双工”)、有效避免线序交叉、流量控制等技术,极大提高了网络的吞吐量,并且降低了主机的CPU用量。其稳定性得到华基集团有效可靠的技术保证。

  可管理性

  MAC支持可管理功能,集成了MIB计数器,支持RMON、Ethernet-like MIB及IEEE 802.3 Ethernet MIB,增强网卡性能。

  高性能

  A、它完全整合了10/100以太网的MAC/PHY,增强了网卡性能和可靠性。

  B、在PCI2.2下支持网络唤醒功能

  C、支持10/100Mbps及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全双工模式下基于帧的流控制符合IEEE802.3x标准。

  D、内置独立的接收、传送FIFO功能(2KB传送及4KB接收),提高数据传输速率。

  可操作性和兼容性

  A、支持高级电源管理下的PCI电源管理接口标准v1.1,支持ACPI电源管理,电力消耗可减少到最佳状况;B、可支持广泛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98/ME/2000, Windows NT4.0, Windows XP、支持内核为2.2.x至2.4.x的Linux等操作系统。

  便捷性

  即插即用,支持PCI2.2总线标准,符合PnP规范。

  高性价比

  极低的价格,强大的功能。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VCT维思达PCI网卡上市 (2003/04/02 11:54)
国内首款采用美国Broadcom BCM 4401以太网卡诞生 (2003/04/01 11:41)
网卡/IEEE1394卡/高速USB卡 只用一个扩展槽 (2003/03/21 09:03)
网件发布首款802.11a/b/g“双频三模”无线网卡 (2003/03/10 14:56)
nVIDIA未来nForce南桥芯片将支持无线网卡 (2003/02/19 09:07)
英特尔新无线网卡欲唤出网卡交替期 (2003/01/16 10:09)
3Com愤而起诉D-Link网卡设备侵犯专利 (2003/01/14 18:2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