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数字时尚 > 正文
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DOGGY双用MP3点评(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7 14:54 新浪科技

  文/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

  从MP3播放其问世那天起,关于MP3与CD以及MD等传统的随身音频设备的各种争论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其中争论的焦点集中在音质的比较上。当然,早期的MP3因为芯片设计的问题起耗电量也是非常惊人的,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代MP3的惊人发热量以及让人皱眉的音质。

  不过由于MP3的编码技术的开放,以及无所不包的资源丰富的Internet获得惊人的发展
,厂商也似乎发现了这个金矿,天赐良机,凭借着开放和自由的交换,MP3成功了。目前无论是在音质,还是在性能上,MP3的Fans们都可以扬眉吐气了。更重要的是,你花上不多的钱就可以基本无需在软件“音乐”上花钱了。你可以找到你喜欢的任何歌曲,甚至你只记得零星的歌词也能顺藤摸瓜找到它,不要再去音像店翻箱倒柜了。

  当然,找到喜欢的歌曲配上合心的MP3播放器才行。音质是第一位的,当然耗电要省。另外还要结实,因为戴上它,我更多的时候是在“运动的过程”中使用它。新近进入中国的美国Dream Media Corporation公司的DOGGY(刀客) 品牌的WU-1201“双用”MP3就是一个满足你这样需求的产品。

硕大的包装盒

  附件齐全让人感到惊奇

标准的附件

  标准的附件即包含一个MP3播放器、一幅优质耳机、一张驱动软盘(实际在Win98以后的操作系统中跟部需要任何驱动)、一根USB延长线、一分详细的说明书以及二份一中一英的快速使用手册。

  虽然耗电比较省,但处于经济和环保考虑,还是使用充电电池比较好,这是附送的充电器和充电电池。

  为方便使用,另外赠送一根情侣耳机线,可轻松的同时推动二副耳机,和最爱的人分享最优美的音乐,是人间之一大乐事。

  对音质极为挑剔发烧友,可以选配高保真豪华耳机 ,带有音量调节旋钮,可以方便的调节音量到合适位置。

  运动型的产品,当然少不了这些,包括DOGGY(刀客)外套(甚至给你预留了2个电池的小袋子,真是贴心到家了)、挂绳及绑带,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进行剧烈的运动,能保证DOGGY(刀客)的安全也是很有必要的。

  “双用”的设计让人倍感方便

  看到下面的图片,你也会有我一样的感慨,这是一款“另类”的产品。外观足够的粗犷另类是典型的美国品牌产品的风格。

外形方正,黑色仿橡胶的塑胶外壳少了一份华丽,但也多了一份庄重

   DOGGY(刀客) MP3的体积在同类产品中不算是最小的,方正外形的“三围”(长宽厚)分别为98mmx38mmx15mm,不含电池时候的重量是25g,仿橡胶塑料材质手感很好,因我是一款偏向运动的产品,机身特意设计了防滑的凸起。没有花哨的装饰和让人眼花缭乱的控制按键。机身按键简洁之致,采用了独创的EOM(Eyeless Operation Mode,盲打模式)即创新的野战操作模式,双键完成所有操作。仅有的三个按键就可以控制电源开关,选取和播放功能。如上图,头像下方的小凸起就是电源开关键,播放与选曲键是右侧的2个橙色的按钮来完成。耳机插口位于选曲键的下方。

打开后是一个标准的USB闪存盘,另外一半是电池盒

  打开后你就知道“双用”的含意了。标准的USB接口带来的好处就是你随时随地在一台计算机上就可以存取文件和MP3歌曲,而不要携带任何的USB连接线和驱动盘。当然,如果你暂不使用MP3功能,带上闪存盘部分就可以轻松上路了。闪盘符合USB1.1的标准,如果大多数的闪盘一样,数据传输理论值为12M/s,标称的写入速度为670KB/s,读取速度为970KB/s,兼容现今大部份操作系统,且使用寿命在100万次以上。

  MP3播放的音质让人满意

  当然,若非是仅仅为了选购一个闪存盘,也许不用费上这么多的周折。既然在外观上没有媚俗,想必在音质表现上也不会让我们失望,这自然是重点考察的部分。

搭配非常的简洁,但显然经过精心的选择

   DOGGY(刀客) MP3采用Cypress控制芯片和Micronas解码器,使用了DD(Dynamic Digitally,数字动态)技术,据称使用了较为先进的处理算法。在实际的试听过程中,听感低音澎湃浑厚,震撼人心,高音清晰而不刺耳,中音表现圆润丰满。音质的表现让人满意。

  结语:

  DOGGY(刀客) MP3是一款让人欣喜的产品。虽然没有了常见的预置均衡器设置,但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同时也没有了人为的音质劣化,所以相对来讲能更真实完成对音乐或者演唱者的声音的还原。另外,长时间聆听没有让人不适的感觉,这归功于较好的电路设计、选材以及一幅质量良好的耳机。

  当然,为了节约你的后期投入和最大限度的利用该产品,诸如充电器、充电电池以及大耳机等附件非常实用,相对来讲该产品还是非常超值的。

  产品价格

  64MB 1099元

  128MB 1499元

  256MB 2999元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给耳朵找个情人 告诉你MP3的选购秘籍 (2002/11/27 10:05)
我有我精彩 选择国产MP3播放器的六大理由 (2002/10/31 14:57)
MP3选购指南:一慢二看三通过 (2002/06/18 10:21)
生活需要音乐 MP3随身听选购指南 (2002/03/13 15:54)
浅析MP3播放机选购 (2002/03/08 09:47)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析MP3播放机选购 (2002/03/06 14:05)
如何选择MP3的存储卡 (2002/01/09 13:26)
追逐流行:教你选择MP3播放器(图) (2001/11/23 10:39)
MP3闪存选购与升级大全 (2001/09/27 13:4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