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QQ防身术:常见的QQ骗术与反骗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2 18:1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连环套

  手段:连环套是网络骗子最常用的招数,其招数最为简单,骗子们通常会申请一个QQ号码,然后将自己的个人资料改为才子佳人的形象,随后在网上随意选中一个物色好的目标,通过网恋等感情欺骗的方式取得对方的信任。在对方完全信任骗子后,骗子往往会通过发送小游戏、电子贺卡、个人靓照等手段将携有木马与盗号软件的有害程序发给目标对象。在
对方点击后,骗子们会立刻将受害人的QQ号码盗取回来。在盗取受害人QQ密码后,骗子们再通过受害人的QQ将木马发送给受害人的好友,此时,一环扣一环,骗子往往会一下骗取很多QQ号码。

  防范: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发给你的文件及下载地址,包括你熟识的朋友,因为你的朋友很可能此时也已经成为了黑客的猎物。当然安装一个强大的杀毒软件或防火墙等网络安全利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借刀杀人

  手段:这一招最为阴险,因为骗子在掌握你的个人资料后会利用正常申诉的方式要回密码,因此很难说谁是真正的用户。而客服人员往往也无法有耐心来分辨用户申诉的真伪。

  防范:第一时间内将你的身份证明文件用传真的方式发送到客服人员手中,然后不断地联系客服人员,以得到更好的帮助。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腾讯“QQ秀”--QQ虚拟形象系统正式收费 (2003/03/12 16:04)
当梁山伯爱上QQ四大爱情传说现代版 (2003/03/07 11:56)
QQ经常出现“非法操作” 腾讯紧急发布补丁版 (2003/02/21 17:06)
腾讯QQ身形百变 个性化虚拟形象登场 (2003/02/19 11:10)
腾讯推出“QQ
秀”--个性化QQ隆重登场 (2003/02/19 11:08)
腾讯为广大“QQ
迷”打造“QQ情人夜” (2003/02/12 11:38)
女人宣言:嫁给QQ精英的好处 (2003/01/30 11:0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