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软件 DIY:让记事本打开大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1 11:3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作者:王新禧

  众所周知,记事本无法打开大于64KB的大文件,这对于习惯用记事本编辑文件的人来说实在是不方便。其实我们只要给记事本做个“小手术”,就可以顺利地解决这一问题了。

  首先,要确保记事本未打开任何文件,处于关闭状态,然后在C:Windows中找到记事本的程序文件Notepad.exe,用16进制文件编辑软件UltraEdit打开它,顺序点击“搜索→查找”,在“查找什么”中键入“6A 24 A1 B4 50”,再单击“下一个”按钮,开始自动搜寻。然后输入“E9 16 00 00 00”将其替换掉,最后保存退出即可。这样你的记事本就能够打开大于64KB的大文件了。

  另外,我们用记事本编辑某一文件时,如果是在不同的时段内编辑,而每次又需要知道上次编辑的具体时间,就可以用一个小方法让记事本自动记录文件的打开时间:打开一个文件,在第一行最左边输入“.LOG”(注意,一定要用大写)后保存退出。这样,当你每次打开这个文件时,记事本就会自动将当前的时间和日期自动加到该文件的尾部。还有,还可以按F5键在记事本文件中插入当前的时间及日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系统自带“记事本”中的两个小秘密 (2002/09/30 14:44)
给Authorware编制的课件加个记事本 (2002/09/27 11:45)
杀鸡焉用牛刀 在记事本中用好打印 (2002/08/21 09:44)
磨刀不误砍柴功 自制热键启动记事本 (2002/07/15 09:42)
让Windows“记事本”潇洒走一回 (2002/02/21 12:10)
评论:到底是掌上电脑还是记事本 (2001/04/24 18:17)
综述:张艺谋《幸福时光》记事本 (2000/12/29 14:18)
全兴海埂记事本-向米卢学习 两小将下山 (2000/12/20 07:57)
如何改变Windows记事本字体 (2000/11/09 17: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