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硬件行情 > 正文
4日硬件行情:硬盘市场稳中有降 内存反弹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03/04 10:12 中关村在线

  目前的CPU市场处于盘整期,INTEL方面,由于点仓后价格优势凸显,所以出货量相对较高,这也使得很多代理商把热销产品的价格拉高,而AMD方面,虽然官方已经公布了降价的幅度,但从国内市场来看,还没有表现出来,不过据相关信息,目前国内其它几大城市正在陆续实施新价格,最高的降价幅度已经到了13%以上。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如果近期想要购买AMD CPU的朋友可一定要稳住,等新价格实行后再出手不迟,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做出报道。

  国际CPU市场动态

  今天国外CPU市场结束了普遍降价的情况,价格逐渐走稳。特别是Intel方面经历了近一周的市场调价,今日所有产品均没有涨跌。AMD方面虽然还有Athlon XP 2600+、2400+、2200+和1800+在降价,但是降价幅度远没有上周大,基本也是进入了一个新的稳定期。预计今后的CPU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这个价格。据说AMD将在5月份推出Barton核心的新品CPU,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这个新品将不会很准时上市,对市场价格影响也不会很大。

  内存意欲反弹?

  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果内存价格能在210元一线坚持到2周以上,那么就算短期内价格还有下探空间,也非常有限。上周,有人预测本周开始内存将会下突到200元以下,但从国际市场来看,涨价已经成为定局。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这波行情能涨多久,它何时能影响到国内市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国内市场对于涨价的敏感度大大高于降价,所以反映时间不会太慢。相对来说,Kingmax和Kingston两大品牌内存的价格依然平稳,从市场反映来看,Kingmax彩色颗粒内存虽然售价高出同类型七八十元,但高品质依然能赢得许多用户的青睐。

  国际内存市场动态

  DDR内存价格今日没有承接上个交易日的下跌情势继续走跌,而是转入了涨价期,从颗粒到内存模组全面涨价,只不过幅度有限,至今未能超过SDRAM价格。SDRAM内存方面今天价格又出现了上涨,目前256MB SDRAM PC133价格为30.30美元(折合人民币248元),而256MB DDR266价格为26.50美元(折合人民币217元),价格差达到了31元人民币之多!从今天颗粒价格上涨来看,DDR可能已经出现了逆转之势,不过后市如何还需要等待一两天。

  硬盘:希捷全线走低WD价格稳定

  继昨日希捷产品一路走低之后,今日主流酷鱼40G、60G、80G、120G产品均有5-15元左右的价格下幅。西部数据WD600GBB产品出现缺货现象,其它产品走势基本保持稳中有降的走势。

  国际硬盘市场动态

  硬盘方面今天并没有什么价格变动,只是由于30GB和30.7GB硬盘市场不大所以经销商的摆货没有什么热情,从pricewatch网站看30GB硬盘只有20家有售,而30.7GB硬盘则只有3家出售。

  今日电脑配件市场最新分类行情CPU主板内存硬盘软驱光驱DVD刻录机显卡声卡Modem机箱音箱键盘鼠标显示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每日行情
 相关链接
3日硬件行情:CPU市场进入盘整期 内存价格暂稳(2003/03/03 09:43)
28日硬件行情:Intel原包CPU到货 DDR内存续降(2003/02/28 10:11)
27日硬件行情:INTEL面临涨价 DDR将跌破200元(2003/02/27 10:12)
26日硬件行情:CPU市场大打价格战,内存再度走低(2003/02/26 10:38)
25日硬件行情:CPU市场稳定 内存蓄势待涨(2003/02/25 10:32)
24日硬件行情:Intel点仓完毕 SDRAM涨势惊人(2003/02/24 10:34)
21日硬件行情:高端P4价格猛降 硬盘狂跌(2003/02/21 10:23)
20日硬件行情:CPU价格小幅上涨,内存缺货严重(2003/02/20 09:5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