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确保万无一失 防止机内文件泄密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03/03 11:0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使用密码是有益的

  设置开机密码、设置屏保密码、设置文件密码都是有益的一些保护措施,但也不能对密
码的有效程度过分信赖,因为这些密码对于专业人员来说都是极易破解的。但对于一般办公环境来说,设置开机密码还是有相当作用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在BIOS中如何设置开机密码。

  开机后按键盘的Delete键进入BIOS界面。

  找到User Password选项,其默认为关闭状态。

  激活并输入用户密码(1~8位,英文或者数字)。

  电脑提示请再输入一遍以确认密码无误,保存退出后重新启动机器,这时就会在开机时出现密码菜单。

  此外,您也可以使用一些专门的加密的工具软件,如PC Security,它几乎可以对计算机内所有你想要保护的资源进行保护,下载地址为http//www.tropsoft.com。

  ★注意掌握电脑的使用情况

  DOS时代我们可以使用DOSKEY查出操作步骤,同样,Windows系统留有比DOS更多的操作记录,“开始→文档”中列有15个最近使用过的文件,“C:WINDOWSHistory个星期之前我的电脑”中更是列有3个星期来用过的文件。Office最近使用过的文件放在“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Recent”目录下。如果觉得在您离开时有人调用过你的文件,不妨看一看这些目录下的记录。

  ★使用软件监控

  您还可以使用一些工具软件,如“屏幕监视器”,可在http://download.pchome.net/multimedia/capture/5618.html处下载。无论别人对你的电脑做了什么手脚,屏幕监视器都会忠实记录电脑被使用情况,当您不在计算机旁边的时候,该软件可以帮助你监视计算机的屏幕变化。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脑安全常识:如何确保邮件安全 (2002/08/14 14:22)
电脑安全常识:如何防范“邮件病毒” (2002/08/14 14:16)
电脑安全常识:清除电子邮件炸弹的方法 (2002/08/14 14:14)
电脑安全常识:公共场所电子邮件安全 (2002/08/14 14:11)
为了您的电脑安全请定期删除.pwl文件 (2002/08/14 12:56)
“摩尔法则”导致安全危机 使电脑系统更脆弱? (2002/08/11 10:5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