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可遥控电脑下载软件的“FlashCheck”

http://www.sina.com.cn 2003/01/07 09:2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lala

  下班后在家驾“猫”上网的朋友都非常怀念单位里那畅通无阻的专线上网,特别是想下载东东的时候,如果这时候能遥控单位的电脑自动下载所选的东东,那该有多好啊。其实这个功能并不难实现,只要用FlashCheck配合FlashGet就可以了。

  软件设置

  首先在单位的电脑上安装FlashCheck,此时会在系统托盘显示一个图标,然后右击该图标,选择“个人喜好设置”命令,进入“账号设置”标签页,增加一个要监测的邮箱,以笔者的163邮箱为例,在“别名”中随意输入,POP3服务器地址为:pop3.163.com,用户名和口令如实填写。注意哦,这些参数一定要确保正确无误,否则FlashCheck无法检测到新邮件,也就无法下载软件了。

  再进入“其他选项”标签页中,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定时检查的时间间隔,接着勾选“忽略错误”(在检查邮件时忽略网络通讯的错误)、“自动运行”(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FlashCheck)、“启动时自动进入检查状态”(运行程序时自动进入检查状态,定时检查邮箱),并且要确保已勾选“启用下载代理”选项。上述设置完成以后,保持开机上网状态,就可以远程控制下载了。

  小试牛刀

  假设要下载的地址为:gwbn.onlinedown.net/down/ssd.exe,只要给刚才设定的被检测邮箱发送一封主题为“%FlashGet% -dl gwbn.onlinedown.net/down/ssd.exe -psw 8888”的邮件(如果没有设置检测密码可以舍去“-psw”及其后的密码),很快,FlashCheck就会检测到这个新邮件的指令,然后调用FlashGet下载指定地址的软件!

  技巧和提示

  1、如果你想下载完软件就关机,那么你可以在FlashGet中设置为“下载完毕后自动关机”就可以了。但如果还想继续下载,那就没门了。

  2、如果身边没有电脑,可以用已开通E-mail服务的手机发送一个邮件命令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下载。真是酷极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