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托盘”管理好帮手SysTrayX

http://www.sina.com.cn 2003/01/07 09:2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杨长春

  托盘虽不太引人注目,但越来越多的软件看准了这块风水宝地,特别是一些工具软件,更是爱把自己放在这里。软件安装或运行得多了,常常使托盘变得很长,怎么办呢?共享软件SysTrayX可以帮我们有效地管理托盘。

  1、整理托盘

  安装了SysTrayX后,在托盘区会出现一个带圆圈的黄色十字图标,右击这个图标,选择“Settings”,进入设置对话框的托盘程序“Tray Programs”选项卡。左边列出了托盘中的程序图标及其名称,右边对应的是程序的相关信息。整理托盘主要通过右侧的“Visible in system tray”下拉框来设定。

  如想隐去某程序图标,可先选中左侧相应的程序,再选定右侧的“Never”,程序的图标就会马上从托盘消失。当把SysTrayX也设定成“Never”时,托盘上就只剩下时间显示了。由于托盘中没有了SysTrayX的图标,要想再使用本程序,就需要用快捷键“Ctrl+Alt+Num-”(“Num-”为小键盘上的减号)。如果要恢复程序图标在托盘的显示,可根据需要选择“Default(Visible)”或“Always”。

  图标被隐藏后又如何调用相应的程序呢?如果没有隐藏SysTrayX图标,可以在托盘上右击黄色十字图标,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想要使用的程序;如果隐藏了SysTrayX的图标,使用快捷键“Ctrl+Alt+Num+”(“Num+”为小键盘上的加号),也会弹出选择菜单。

  2、设定密码

  为了不让别人乱动自己的托盘设置,SysTrayX还提供了密码设定功能。单击图中的“User Interface”选项卡,在“Security”区点击“Password”按钮,输入密码后返回,再勾选“Password”按钮下的“Password for SysTtrayX Menu”,最后点击“确定”。这样,你的托盘设置就安全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找回任务栏上丢失的“显示桌面”按钮 (2002/05/13 09:28)
随心所欲自定义Windows任务栏 (2001/08/15 13:25)
用托盘终结者TrayEnd清理任务栏 (2000/12/14 12:0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