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2.26)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7 12:59 走进中关村

  SDRAM涨停,硬盘持续跌价

  CPU方面

  由于天气转好,各型号CPU已经相继到货。Intel的赛扬系列也摆脱了缺货的状况,今天售价已有所下调。最畅销的赛扬1.8G降价到上个星期的价位,而图拉丁赛扬也有5元的降幅
P4 2.4GA也从昨天1620的高价返回到1550元的正常价位。据商家介绍,现在P4的货源比较紧缺,其中1.6G与1.6GA已经完全断货,2.26GA货源也不稳定,预计年后才有可能恢复正常。

  近期AMD方面一反常态,价格非常稳定。而大家应该还记得,上个月几乎每天都要有小幅降价。商家透露,可以认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因为他们内部已经得到消息,年后就会有一连串的猛烈动作,其中包括K8的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内存方面

  与昨天的情况相类似,SDRAM继续提升价格,不过幅度已经放缓。代理商表示,现在的SDRAM价格已经达到市场心理承受的顶点,如果再继续涨价,销售状况将会大幅下降。因此继续提价的空间已经非常狭小,预计不会再有大幅变化。也有代理商认为,由于Intel已经定制DDR400规范,相关芯片组的主板也会在明年大量上市,届时主流产品将是DDR333与DDR400,所以他们已经停止了SDRAM的进货,待这批货清空后,就会全力推广DDR内存。

  硬盘方面

  希捷80G高速硬盘已经降到了805元,逼进800元大关。而目前唯一三年质保的三星硬盘也有较大降幅,其中40G高速硬盘与其它品牌的差价最小,再加上质保期的优势,销量已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走进中关村石头)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0.15) (2002/10/15 22:09)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0.14) (2002/10/14 21:33)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0.10) (2002/10/10 22:13)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0.09) (2002/10/10 01:34)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0.08) (2002/10/09 08:3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