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硬件指南 > 正文
CPU、内存价格较为稳定 硬盘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6 11:19 中关村在线

  文/亮仔

  1、CPU:价格较稳,波动不大

  CPU方面的价格已渐趋稳定,各系列的价格波动不是很大。P4 2.8G仍旧只有少数商家有售,价格为3280元。中低端的P4系列价格比较平稳。赛扬系列在上月中调价后,需求一直不错,赛扬1.7G的销量非常好。前几天比较缺货的赛扬1.8G和赛扬2G货源已经得到补充,但价格有少许上涨。AMD的Athlon XP系列销量依旧火暴,Athlon XP1700+(0.13微米)已跌至440元。商家分析,现在其价格已经相对较低,看情况能够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预计今天北京市场CPU的价格会比较稳定,P4系列有望小幅下滑。

  2、内存:价格暂稳,SDRAM蓄势再涨

  由于圣诞节的缘故,很多IC市场的交易已经停止,因此近几天内存的价格变动会比较慢。据一些通路商表示,现在SDRAM市场仍然有一定需求,部分商家仍希望能够增大库存量,因此通路商短时期暂不会有抛货现象。至圣诞节后,如果PC OEM厂商需要补进货源,SDRAM价格有望继续拉高。届时在通路商倾完库存后,预计价格才会有所回落。DDR方面市场需求依旧平淡,而且货源供应比较充足,价格波动不大。预计今天SDRAM与DDR内存价格都会比较稳定。

  3、硬盘:跌势不减,降幅较小

  硬盘方面现在的货源供给比较稳定,各商家的竞争再次回到价格上来,尤其是大容量硬盘的下跌幅比较明显,西部数据1200BB/1200JB现在的价格分别为1390元/1470元。希捷酷鱼5代120G跌至1260元后暂时稳定。由各方面消息来看,硬盘继续下跌的趋势仍然存在,价格会持续下滑。

  今日电脑配件市场最新分类行情CPU主板内存硬盘软驱光驱DVD刻录机显卡声卡Modem机箱音箱键盘鼠标显示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每日行情
 相关链接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2.25)(2002/12/26 08:36)
酷鱼80G有望跌破800元 内存价格暂稳(2002/12/25 11:40)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2.24)(2002/12/25 06:23)
SDRAM内存继续攀高 CPU价格开始下滑(2002/12/24 11:14)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2.23)(2002/12/24 07:31)
DDR内存仍有下跌空间 CPU价格稳定(2002/12/23 11:18)
三大件价格齐齐下滑 选购好时机到来(2002/12/20 11:06)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2.19)(2002/12/20 09:0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