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中关村电脑配件市场走笔(12.24)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5 06:23 走进中关村

  SDRAM内存续涨,478针赛扬又缺一将

  CPU方面

  上周末,笔者曾经向大家介绍过,478针赛扬货源严重匮乏,全线产品岌岌可危的消息。当时除1.8G产品彻底消失外,1.7G、2.0G均还有少量现货,可是好景不长,由于货源始终
没有跟进(原因见昨日报道),2.0G也已于今天全面断货,对这部分产品有购买意向的朋友还是等一段时间吧!如果您肯屈就一下,1.7G还有少量存货。据笔者了解,硅谷市场1.7G现货不超过60颗,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三天内此款产品也将随两位大哥一起暂别市场。

  目前市场中的顶级的P4 2.8GA少量进入柜台,此款产品开始逐渐进入零售市场。由于匹配高主频CPU的风扇不是很常见,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引起注意,不要只看中外形的魁梧或扇叶宽大,这些都不完全是风扇好坏的标准,您最好到各散热器厂商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阅,选定后再到市场中进行购买,这样做才有备无患。另外,有些经销商会向您推荐一些小厂家的产品,您要慎重购买,以免“损了夫人又折兵”。

  内存方面

  SDRAM内存依然保持了强劲的上涨趋势,虽然只有5元涨幅,但从它们出价的时间以及售价的高度统一可以看出,这已经不是区域或者局部行为。虽然邻家起火,但DDR SDRAM市场却始终平静如常,其价格比较稳定,对于保持年终DIY市场的总体销量还是会起到很大作用的。

  硬盘方面

  行业以及发烧级用户钟爱的西部数据8M缓存JB系列产品全线到货,售价依然高昂,2000JB售价3400元,1200JB和800JB的价格分别为1470元和1030元。如果您有购买意向,可以到中关村各大市场买到,不过大多数消费者都会等上一会,商家一般都把此类产品存放在公司。希捷酷鱼五代60G已经全面接管四代60G的市场份额,从硅谷方面的统计数字,截至下午2:30分,在该市场此类产品的出货量在六十块左右。 (走进中关村开心兔)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