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为各种类型邮箱设置“自动回复”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2/12/10 14:0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蒋雪峰

  经常投稿的朋友可能有这样的经历:一篇稿件发出后马上就会收到一封回复信,内容大致就是“感谢您的来稿,稿件需要审核,请在三周内勿另投他刊”之类的提示信息。难道杂志社的大编、小编们有闪电般的反应速度?其实没那么玄乎:),他们用的是邮箱的自动回复功能。“自动回复”在现实工作中确有很多用处,比如在你外出公干时可用它告知好友你有事不在,不会马上回信,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的产生……现在的主流网页邮箱、Foxmail、Outlook Express(OE)都具备此功能,下面我们就分别给网页邮箱、Foxmail、OE的此功能做
一下具体设置吧。

  1、在网页邮箱中设置“自动回复”

  “自动回复”功能主要用在网页邮箱中,如果你在网页邮箱中启用了“自动回复”,那么邮件服务器会在收到邮件后马上为你发出一份由你定制的回复邮件。现在大多数网站的网页邮箱都提供“自动回复”的功能,比如新浪、网易等。我们就以网易的25MB免费邮箱为例来看一下设置过程:

  打开www.163.com网页,进入自己的免费邮箱,点开邮箱区左边的“配置”链接进入配置页面,点击“自动回复”进入自动回复页面,在模式中点选“启用”,在方框内输入你要回复的邮件内容,最后点击“确认”即可。如图1所示。


图1

  2、在邮件客户端软件中设置“自动回复”

  如果你不习惯使用网页邮箱,当然也可在邮件客户端软件中设置“自动回复”,不过它的“自动”功能就要打一点折扣,因为在邮件客户端软件中设置“自动回复”后,要等到启动邮件客户端软件的“收发邮件”后它才会自动回复邮件,除非你让邮件客户端软件一直在线、自动收发邮件……不过出于学习的目的,你也可以尝试设置:


图2

  1)为Foxmail设置“自动回复”

  Foxmail是国人开发的一款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它的“自动回复”功能要在“过滤器”中设置。启动Foxmail,点选菜单栏的“账户/过滤器”,点“新建”按钮新建一个过滤器,在条件选项卡的“应用于”下勾选“来信”选项,点开动作选项卡,勾选“自动回复”选项,最后点开回复模板选项卡,在“%OFROMNAME,您好!”下输入你要回复的邮件内容,如图2所示。

  2)为OE设置“自动回复”

  OE这个微软送的免费东东,由于其操作简单直观、又与操作系统紧密集成,所以在国内也拥有众多用户。OE的“自动回复”功能在“从邮件创建规则”中设置。启动OE,点选菜单栏的“邮件/从邮件中创建规则”,出现一个“新建邮件规则”的菜单,在选择规则条件中取消掉“若发件人中包含用户”的选择,勾选“针对所有邮件”选项;选择规则操作时勾选“使用邮件回复”选项;最后在规则说明中点击“邮件”链接,为其插入一封回复邮件,如图3所示。


图3

  好了,邮箱的“自动回复”功能设置完了,希望能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一些方便。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