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开 发 者 > 正文
Authorware 6.5的多媒体之旅(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2/12/04 09:0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小呆

  各位好,我们又见面了。经过前面几期的学习,相信大家已经可以做出不错的演示型多媒体作品了,比如老师们经常用到的课件什么的。不过,Authorware最精彩的部分在于它强大的交互功能。

  Authorware中一共提供了包括按钮交互、热区交互、文本交互等11种交互。现在让我们从按钮交互开始,做个简单的实例,一起来看看如何在Authorware中实现交互吧。

  创建按钮

  先在主流程线上放一个交互图标,命名为“软件.net”。然后拖一个组图标到交互图标的右侧。松开鼠标,会弹出“Response Type”对话框(如图1),这里列出的其实就是Authorware的11种交互方式。


图1 Authorware的11种交互方式

  现在我们选择第一种“Button(按钮)”,点击“OK”,将此组图标命名为“业界视窗”。

  如果您现在试着执行一下程序,就会发现在界面中出现了一个“业界视窗”按钮。

  双击“业界视窗”组图标,打开它的流程线。您希望点击按钮后出现的内容,就应该放在这个流程线上。为简单起见,咱们就用一个显示图标(内容是栏目介绍)表示一下吧。拖一个显示图标到流程线上,双击,打开它的演示窗口,输入相关栏目介绍的内容(如图2)。


图2输入显示内容

  现在再执行程序,单击按钮后您就会看到相关的介绍文字了。

  当然,如果我们要做两个以上的按钮的话,那还得再花点功夫。依次拖三个组图标到“业界视窗”组图标的右侧,分别命名为“新鲜体验”、“多媒体”和“经验技巧”。在它们的流程线上,各放一个显示图标。分别双击打开它们的演示窗口,输入栏目介绍。好了,现在单击各按钮,就会出现相应的内容了。

  现在不妨小结一下:

  1、只要把组图标(当然不仅仅是组图标)放到交互图标的右侧,并且选择“Button”的交互方式,那么就会有按钮出现,按钮上的文字就是组图标的名字。

  2、点击按钮后希望出现的内容应该放到组图标的流程线上。

  按钮调整

  什么?你的界面很乱,想调整一下按钮位置?这个好办,双击那个交互图标,打开演示窗口。其实,交互图标也可以当做显示图标来用,而那些按钮都在打开的演示窗口中呢!按“Shift”键,用鼠标把这些按钮全部选中,然后执行菜单命令“Modify→Align…”,调出“对齐方式”工具栏,根据需要对齐按钮就行了。

  个性化按钮

  下面我们让按钮更个性化一些。

  双击流程线中“业界视窗”组图标上方的小圆角矩形,打开其属性对话框,单击左侧的“Buttons…”按钮。打开“Buttons”对话框(如图3),这里列出了包括单选按钮、复选按钮在内的十几种按钮形式。


图3各种按钮的样式

  您还可以点击对话框中的“Add…”按钮,打开另一个对话框“Button Editor”,自己来做你喜欢的按钮。

  其实,在Authorware中一个生动的按钮可以用四个图片(最少可以是两个)来制作,分别表示“Up(正常)”、“Over(鼠标移过)”、“Down(鼠标按下)”、“Disabled(不可用)”四种按钮状态(如图4)。


图4制作个性化按钮

  先选中Up状态,然后点击右下方的“Import…”按钮,导入事先准备好的按钮图片就行了。如果您愿意,还可以为每个状态添加声音效果。每种状态都设置好后,一个漂亮的动态按钮就做好了。把它放到咱们的多媒体作品中,一定会为作品添色不少的。

  (友情提示:如果在一开始就把“业界视窗”的按钮制作好,那么后面添加的这三个按钮就会具有与它相同的属性,不需要一一设置。)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相关链接
Authorware6.5让作品有声有色(下)(2002/11/26 17:18)
Authorware 6.5让作品有声有色(2002/11/20 16:00)
Authorware 6.5的多媒体之旅(之二)(2002/11/12 15:04)
Authorware 6.5的多媒体之旅(之一)(2002/11/05 09:41)
新鲜体验开发工具--Authorware 6.5(2002/10/29 09:19)
用Authorware制作“图像浏览器”(2002/10/24 13:38)
在Authorware中设置鼠标指针的形状(2002/10/24 13:33)
Authorware6.0中“滚动条”使用例谈(2002/10/23 14:3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