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更新虚拟设备驱动优化Windows系统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2/12/03 17:0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冯国强

  近日笔者得知了一种通过更新虚拟设备驱动程序(*.vxd文件)来提高系统性能的方法,经验证有一定的效果,故撰写此文与大家分享!


图1键盘驱动程序文件的详细资料

  许多朋友可能都听到过这样一种说法:“微软为了让Windows 98获得最佳的兼容性,
没有将几个重要的虚拟设备驱动程序加载到系统中,而是采用了几个效率比较低的标准驱动程序来代替”。这种说法是否属实呢?我们不妨亲自验证一下,用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键盘→标准101/102键或Microsoft自然键盘→属性→驱动程序→驱动程序文件详细资料(如图1)”,可见“供应商”、“文件版本”、“版权”都为“不可用”。我们再依次选择“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软件环境→驱动程序→内核驱动程序→NTKERN(如图2)”,可见在“版本”一栏中没有任何信息。

  验证了这种说法的真实性,下面谈一谈具体的解决方法。首先要提取相应的虚拟设备驱动程序,我们以v86mmgr.vxd文件为例,从Windows 98的安装盘中提取该文件可通过下面的途径:


图2查看NTKERN的版本信息

  用文件检查器来提取。依次选择“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工具→系统文件检索器→从安装盘提取一个文件”,在指定的输入框中输入要提取的文件名(v86mmdr.vxd)并点击“开始”在“还原自”中输入安装盘路径,在“将文件保存到”中输入“C:\Windows\System\vmm32”,点击“确定”。然后再提取一次,并将保存路径改为“C:\Windows\System\”。

  提取出了相应的虚拟设备驱动程序后,下一步是在注册表中进行注册,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在其下找到与“v86mmgr.vxd”文件同名的键。可见,字符串staticvxd的值为“*v86mmgr”(如图3),将改名为“v86mmgr.vxd”即可。


图3将此键值改为“v86mmgr.vxd”

  如果在“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下没有“v86mmgr”这个键,那么就新建一个,然后在其下新建一个二进制数值Start,值为“00”,新建一个字符串StaticVxD,值为“v86mmgr.vxd”。

  最后,我们还需要将“v86mmgr.vxd”文件加载到System.ini文件中,打开System.ini文件,找到[386Enh]一项,在其中加入“device=v86mmgr.vxd”(如图4),保存后退出,更新工作完成。重新启动计算机,你可以体验一下劳动成果了。


图4在386Enh一项中加入“device=v86mmgr.vxd”字段

  注:其他的虚拟设备驱动程序可以用类似的方法来更新,但更新前请注意对Regedit.exe和System.ini两个文件进行备份。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优化系统设置 让你的爱机运行如飞 (2002/09/20 10:17)
Windows XP系统内存优化简明指南 (2002/09/12 10:27)
Windows 98操作系统极品优化实录 (2002/08/06 09:53)
Windows操作系统优化软件有问有答 (2002/07/22 13:15)
Windows操作系统资源全面软优化 (2002/07/16 14:38)
Hare系统优化软件使用 让爱机飙升一档 (2002/06/12 13:09)
P4系统优化能更好提升机器整体性能 (2002/04/03 13:46)
Windows XP操作系统全面软优化 (2002/03/14 11:24)
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优化完全方案 (2002/03/01 15:39)
Windows操作系统简易优化方法 (2002/02/20 14:18)
使用技巧:自己动手优化系统资源 (2002/02/07 14:30)
Windows XP界面、系统优化设置一览 (2002/02/06 14:15)
人工智能 数据库系统优化的捷径 (2001/12/25 17:26)
Windows XP系统优化设置八招 (2001/11/30 14:4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