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利用FC比较侦查软件对注册表的改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11/28 16:2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劲宏

  近日,一朋友的爱机在上网时不慎中毒,症状如下:在IE浏览器中打开网页时,相当多的网站被“拒之门外”,用Ping命令测试是接通的,却提示“该页无法显示”,令他大伤脑筋。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原来是某个不道德的网站将这位朋友的IE分级审查加上了密码。

  这太让人不可原谅了!既然朋友找上门来,岂有不帮之理?可究竟改动的是注册表的哪一个键值呢?对了,还是用我那招“对比侦查”的绝活吧!呵呵。

  怎么样的一个“对比侦查”法?那就请看仔细了……

  为了实现“对比”,首先,在自己的电脑上(或任一台没有故障的电脑均可)将注册表“全部导出”,文件名为“C:\01.reg”;然后打开IE的“Internet选项”窗口,点击“内容”标签,并依次点击“设置→常规→更改密码”,弹出“创建监督人密码”对话框。输入密码保存设置。呵呵,原来是想设置一个“虚拟环境”以协助侦查呀!

  由于刚刚保存了密码退出,从上次保存注册表到现在没有做其他的事情,因此,迅速再次导出注册表(假设文件名为“C:\02.reg”)。

  下面该进行比较了!由于手上没有专业的注册表比较工具,干脆就用命令提示符下的“FC.exe”吧。它的用法很简单:进入MSDOS方式,输入“FC c:\01.reg c:\02.reg”即可。不过,好像屏幕一闪就过去了!555~~~~怎么把显示结果留下来?“重定向”!想到这,把刚才的命令重新更改为:“FC c:\01.reg c:\02.reg〉c:\answer.txt”就可以了。

  在记事本中打开“c:\answer.txt”文件,经过仔细辨别和比较分析,终于将目光锁定在“HKEY_LOCAL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Ratings”主键下,很明显:“02.reg”文件中多出了个名为“key”的项目。赶快回到注册表中,找到该键,并删除该项目“Key”,回到IE中查看时,问题已经解决。

  友情提示:不要小看了一些DOS下的小工具,在没有更好的工具可用的情况下,或许这就是一个最好的工具了。灵活运用这个方法,可以解决许多关于注册表的疑难杂症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注册表的秘密
 相关链接
你自己也可在任意位置创建特殊文件夹(2002/11/28 16:24)
轻松修改注册表实现自制IE工具栏按钮(2002/11/27 14:21)
妙用“REG”文件给被锁注册表解锁(2002/11/19 13:32)
修改Windows任务栏上的时间显示(2002/11/08 15:11)
对症下药 三例注册表故障的排除(2002/10/22 10:31)
用防火墙软件给被锁的注册表解锁(2002/10/21 10:33)
修改注册表 把“我的电脑”捧上去(2002/10/16 15:15)
巧改注册表命令提示符文件名自动填充(2002/10/14 10:1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