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体验急速狂飙 宽带上网软件巧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2/10/29 09:2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徐海斌

  宽带接上了,软件是否也和“宽带”接上了呢?网络提速了,相关的软件设置也应该进行相应的“软提速”,否则就会跟不上宽带的步子。今天笔者就来谈谈一些常用软件在宽带环境中的设置,让它们更好地为你服务。

  让RealPlayer更流畅

  笔者装上宽带的第一天,使用RealPlayer时就遇到了小麻烦,播放网上的影片时画面很不流畅,有严重的动画效果,刚开始笔者怀疑是网站的连接不稳定,后来发现每个网站都是一样。但是RealPlayer显示的连接速率并不低,最让人奇怪的是同一网站采用微软ASF和WMV格式的文件却可以非常流畅地播放,我开始怀疑是不是RealPlayer的参数设置有问题。


图1带宽不能再用“56K调制解调器”

  于是,单击“视图”菜单中的“首选项”命令,打开RealPlayer参数设置窗口,点击“连接”选项卡,发现“带宽”选项中的“正常带宽”和“最高带宽”选择竟然全是“56K调制解调器”,这也难怪,我以前用的是拨号上网。我赶快把这两项设置全部都改为“10Mbps LAN”(如图1)。下面的“缓冲播放”设置也没有设置正确,原来的设置是“缓冲全部剪辑到可用内存”,由于我的宽带下载速度一般来说都要超过播放速度,根本不需要缓冲设置,于是也将这里的设置改成“至少缓冲2秒才播放”。设置完毕后,测试一下播放效果,果然,不仅播放流畅自然,而且从点击到开始播放的时间间隔也大大减少,基本上实现了即点即看的效果。

  WMP能否更快?

  相对于RealPlayer来说,微软的Windows Media Player则聪明多了,换上宽带以后,播放完全正常升级,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惟一让笔者感到不爽的是缓冲时间还是有点长,打开设置看看是怎么回事。


图2根据自己的带宽调整极限值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命令打开参数设置,点击“性能”选项卡,这时才看到Windows Media Player的秘密,怪不得它能在宽带下正常工作呢,原来它默认使用的是自动检测带宽,并自动使用默认缓冲设置。于是我将其“连接速度”设置为“LAN(10M或更高)”,并在“网络缓冲”设置中选择“缓冲时间为1秒”,其实这个缓冲时间对于我的宽带来说已经足够了。设置完毕后进行测试,果然打开速度快了许多。

  下载也要上高速

  说实话,上了宽带以后,用IE的“另存为”下载,速度就很让人满意,不过为了方便管理,笔者还是喜欢用网际快车(FlashGet)进行下载,但没想到在下载第一个软件时就出现问题:确认下载后不能下载,却弹出拨号连接对话框,看来还是得改变一下设置。于是打开“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命令,再单击“拨号网络”选项卡,去掉“完成后挂断”复选项,然后在“拨号设置”中的“连接”下拉框中选择“FlashGet从不拨号连接”后确定即可。

  拨号连接的问题解决了,还有一个让我不习惯的地方就是那个拖放篮中的流量指示,从上了宽带以后,就总是显示成100%的比例,根本起不到什么流量指示的作用了。再次打开参数设置窗口,单击“性能图形/日志”选项卡,其中“性能图形”中的“比例”原来设置为“8K/秒”,当然这对于拨号连接来说已经是极限值了,于是将其改成我的宽带下载极限值“300K/秒”(如图2),再看流量指示,好多了。

  网际快车用了一天,又发现了一个毛病,感觉下载时硬盘写盘的声音明显加快,几乎是在不停地写盘,于是再次打开参数设置,在“常规”选项卡中让我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把数据写入到磁盘每当接收到”的数值设置仅为20KB,按照我的宽带速度,一秒之内要写盘好多次呢,于是把它改成“500KB”写盘,设置完毕以后,感觉硬盘安静多了。

  原来上宽带并不是那么简单。还有其他一些相关软件需要设置,但只要我们用心去思考,就能真正让宽带“物尽其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AOL 7即时信息软件成宽带上网用户新宠 (2001/11/10 15:55)
宽带上网软件设置技巧 (2001/07/12 17:1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