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数字时尚 > 正文
新一代SONY F717数码相机平静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10/13 21:09 走进中关村

  在数码消费领域,SONY一直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品牌,特别是其出产的数码相机,由于性能出众,且外观时尚,特别是F707型数码相机,更是使得其备受数码摄影爱好者的钟爱。


图1

  今天,俺在市场上发现:作为F707改进型的F717型数码相机上市了。在外形方面,这款采用了镁合金外壳的F717与前辈并无二样,但是若您仔细观察便会发现:相比之下纯银色的F717比老大哥F707显得要白净很多。握在手中的感觉与F707基本相同。(图1)在基本性能指标方面,F717与F707几乎一样,同样采用蔡司镜头,拥有高达520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10倍数码变焦,但是ISO的感光度由707的400提升到了800。

  但由于俺在市场上见到的F717为刚刚上市之稀罕品,所以店家只允许俺在无电的情况下试用,经过简单的试用,俺感觉这款相机在手感及使用方法上与F707基本无异。虽然大体上相同,但是在细节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改进的,譬如F717将变焦控制键移到了镜头的左侧,经过试用感觉在手持镜头时,左手的大拇指会很自然的落到变焦控制钮上,使用起来感觉比707顺手。同时F717还增加了手动对焦环,在非手动模式下,其还可从当作变焦控制环使用。同时店家也补充到,在性能方面,F717在F707的基础上有了极大的提高。特别是在色彩还原方面,改进了707有时会出现的红绿还原过程中的饱和过度。此外,F717还采用了USB2.0的接口,可以将所拍摄到的图片或动画数据快速的输入电脑。并且将电池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其使用寿命及使用时间都有一定的提高,据资料显示,这种新型的NP-FM50型锂离子电池充满电后,可拍摄3000幅照片,备用时间长达210分钟,并且以分钟为单位显示剩余时间。

  归根结底,F717是F707的改进型产品,所以很多了解F707的朋友早已对F717的性能了如指掌。但是由于前一段时间,SONY F707的疯狂热销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源于在消费者群体中,盛传早期的F707加上相应的滤镜后,可以拍摄透视图片。也正因如此,当时本站的浩南专门写了一篇调查,结果最终的答案却是否定的。不过,正因为有了这个前提,SONY F717自打发布那天起,爱好者们便有一个问号涌上心头,到底F717能不能拍摄透视照片?针对这个问题,F717的销售人员告诉明亮: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由于F717是刚刚到货,所以他还没有试过,不能明确答复可以还是不可以。但是,销售人员要指出的是:F707能够拍摄透视照片的两个先决条件便是夜视功能(Nightshot)和红外滤镜。由于F717本身便是F707的改进型产品,所以F707具有的特性,F717也一并具有。特别是具备了F707的激光全息对焦辅助功能,使得F717与F707一样,具有夜景拍摄和夜视曝光,并且还对自动对焦功能进行了改善,所以,即使是在非常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进行对焦及拍摄。话接前文,夜视功能是有了,那么滤镜哪里找呢?聊到这儿,邻家柜台的一个小伙子凑上前来说到,这个好办,他曾经在一些网站上见过有销售这种可以提供透视功能的红外滤镜。

  说到这里,F717也就有了能够拍摄透视照片的先决条件,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也只是说其满足了可以拍摄的透视照片的一部分条件,其实拍摄透视照片也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除了要求相机具有Nightshot功能外,透视相机与普通相机在结构上有很大的区别,所以F717能不能进行透视拍摄还是个迷。不过,一位经营SONY数码设备多年,并且自称对SONY产品了如指掌的朋友告诉明亮:由于F707的透视事件对SONY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SONY在推出F717之初,肯定会非常慎重,估计目前市面上的F717不会再有透视功能了。由此看来,到目前为止,大家对F717的能否进行透视拍摄的问题都不明了。但不可否认的是,SONY DCR-F717是一款比F707性能更加出色的数码相机。目前,中关村市场上F717的售价为8780元,随机附有一根32MB的记忆棒。(走进中关村明亮)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索尼DSC-F717数码相机精彩图片欣赏(组图) (2002/09/05 18:58)
索尼新“大炮”Cyber-shot F717来了(图) (2002/09/03 17:4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