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网页索引生成器让HTM文件管理有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09/23 11:06 赛迪网--视窗世界

  我时常要到网上搜寻一些感兴趣的资料,还有许多软件教程,放在硬盘里,随时随地看看,不用担心是否在线了。最近学习LiveMotion,下了几课的内容,存好的都是一个个htm文件,看时要一个个分别打开,感觉实在是繁琐。(如图1)


图1

  如能整合到一个网页索引文件里,那就会很方便了。想起制作网页时,做网页索引虽然不是什么难活,但劳动强度不小,尤其是那些需要连接大量下级网页的网页索引,更是恐怖。

  解决之道

  ABU Make Index v2.10.0004,这是一款国人编写的免费绿色软件,个头不大,288KB,在作者主页(abu.126.com )可下载到。解压缩后,无需安装,直接运行makehtmindex.exe即可使用。这是一个用来生成Htm、Html、Txt、Gb、Jpg、Bmp扩展名文件索引网页的工具,生成图片索引时自动生成源图片的缩略图,因此也可用做制作图片缩略图工具。

  网页索引生成器能够三下五除二制作出一个个漂亮的网页索引,不过是轻轻点几下鼠标而已。我要处理的是网页文件,就先选择了上面的按钮“生成Htm、Html、Txt、Gb扩展名文件的索引网页”。(如图2)


图2

  再按下“下一步”按钮,出现了网页索引的制作界面。浏览找到目标文件目录,确定好网页索引的文件名和保存路径,按下“生成”按钮,这个网页索引便制作好了。(如图3)


图3

  生成的Htm、Html及Txt、Gb等扩展名文件的索引网页,保存在与源文件相同目录下(默认路径,不能改动)。再到浏览器里看看我的索引文件,再看每一课的内容,每个htm文件的标题都被提取出来,条理清楚多了!(如图4)


图4

  应用点滴

  即使您不需要做网页,网页生成器照样是用处大大。每次上网下载的大量网页和图片,用网页索引生成器将使之排得整整齐齐,让您尽收眼底。

  1、生成Htm、Html类及Txt、Gb类扩展名文件的索引网页,保存于源文件相同目录下。如果源文件目录同时存在以上两类文件,生成的网页将有2个分段及快捷书签。如果只有其中之一类,生成的网页没有分段,自然也没有快捷书签。

  2、生成Jpg、Bmp扩展名文件(图片)的索引网页,可选择保存文件路径。注意:当索引文件保存路径与源文件路径不同时,索引文件中的链接可能有问题。缩略图保存于索引文件保存目录下的“PREVIEW”子目录中(生成的缩略图是一种未压缩的假“JPG”文件)。

  注:由于IE对“BMP”文件支持不好,在索引文件中点击链接“BMP”文件显示不正常或显示一个图标,NC就没有问题。

  如果您认为“上网”就是“下载”,那么使用这个工具可以使“下载”的东西变得有条不紊。我们要善用工具,为我们打造休闲式工作学习!

  (责任编辑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如何制作和发送HTML格式邮件? (2001/07/24 17:38)
用C++制作具有HTML风格的动态按钮 (2000/10/18 14:35)
迈出主页制作第一步-HTML代码分析 (2000/05/23 11:4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