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优化系统设置 让你的爱机运行如飞

http://www.sina.com.cn 2002/09/20 10:17 赛迪网--视窗世界

  文/高强

  1、优化你的系统设置

  加快你的“开始菜单(Start Menu)”的显示速度

  首先,点击这里获得Microsoft Powertoy 'TweakUI'。通过TweakUI你可以调节“开始菜单(Star Menu)”的显示速度,使其显示的停滞时间减
少,当然修改后不要忘了重新启动你的系统,这样你才能看到效果。所有这些你也可以通过用RegEdit进行手动修改注册表来得以实现,只是这样做对于初学者来说过于复杂而且不安全。

  更改此计算机的主要用途-网络服务器(Network Server)

  如果你的系统拥有64MB内存,你应该将你的计算机的主要用途设置为网络服务器,右键点击“我的电脑”,点属性,然后在“性能”一栏中点击“文件系统”,在“硬盘”项中将“此计算机的主要用途”设为网络服务器。

  加快你系统重起的速度

  在C:\msdos.sys里的[Options]部分加入'BootDelay=0'。在编辑之前你需要更改msdos.sys的文件属性,具体做法是:c:\attribe msdos.sys -s -r -h回车。

  在DOS Windows中释放内存

  在system.ini文件里的[386Enh]部分加入'LocalLoadHigh=1'。

  删除DriveSpace

  如果你不使用DoubleSpace或者DriveSpace的话,将C:\和C:\Winodws目录下的'drvspace.bin'和'dblspace.bin'删除,这会释放额外的DOS memory并使系统的启动加快。

  2、释放硬盘空间

  删除动画帮助文件

  如果你知道如何进行一些极其简单的窗口操作,诸如:滚动窗口、最小化窗口以及粘贴拷贝等等,你可以通过删除位于C:\windows\help目录中的*.avi文件而释放大约7.1MB的硬盘空间。

  删除无关或废弃的文件

  你可以安全地删除如下位于根目录的文件:*.txt, *.prv, *.log, *.old, *.___,以及*.dos (使用双重系统启动者除外).你还可以删除位于Windows目录下的:*.log, *.old, *.___, *.bak, and, *.000, *.001,等等。它们都没用,删了吧。

  3、优化你的硬盘和设置

  去除硬盘碎片

  由于打开文件,修改文件以及回写文件到硬盘的操作,久而久之文件变的支离破碎,这就意味着,计算机在运行程序时需要到硬盘的各个部分去寻找文件的相关部分,为了提升你的系统运行速度,你应该定期运行位于“开始菜单”/“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中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虚拟内存

  尽管Windows 95/98建议你由系统帮你管理虚拟内存以便获得最好的性能,但是由于他要自己来调整需要的内存,所以有时只听见硬盘狂响,机器却不动。将虚拟内存通过手动设置为一个定值可以可以防止出现上述问题,反而会带给你异想不到的效果:

  1、首先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整理硬盘碎片。

  2、右键点“我的电脑”并选择“属性”。

  3、选择“性能”标签,并点击“虚拟内存”。

  4、选择你想将交换文件放置的盘符。

  5、将最大值和最小值设置成一样大小。如果你有少于16MB的内存,并且要工作于24位图的环境中,你应该将这个数值设为你内存的2.5倍。

  6、点击“确定”两次,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虚拟缓存

  这一设置可以防止虚拟缓存因为运行应用程序而把你的内存(RAM)全部耗尽。

  1、用Notepad或者Wordpad打开'System.ini'。

  2、找到[vcache]项,在这里加上下面两行:

  MinFileCache=0

  MaxFileCache=4000

  3、重启Windows 95/98

  (责任编辑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Windows XP系统内存优化简明指南 (2002/09/12 10:27)
Windows 98操作系统极品优化实录 (2002/08/06 09:53)
Windows操作系统优化软件有问有答 (2002/07/22 13:15)
Windows操作系统资源全面软优化 (2002/07/16 14:38)
Hare系统优化软件使用 让爱机飙升一档 (2002/06/12 13:09)
P4系统优化能更好提升机器整体性能 (2002/04/03 13:46)
Windows XP操作系统全面软优化 (2002/03/14 11:24)
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优化完全方案 (2002/03/01 15:39)
Windows操作系统简易优化方法 (2002/02/20 14:18)
使用技巧:自己动手优化系统资源 (2002/02/07 14:30)
Windows XP界面、系统优化设置一览 (2002/02/06 14:1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