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开 发 者 > 正文
化腐朽为神奇的《豪杰超级解霸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9 12:05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相春雷

  当今,鉴于人们对多媒体视频、音频播放效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国内多媒体播放软件市场上的“老字号”——北京世纪豪杰计算机技术公司,适时地推出了《超级解霸3000》,为广大电脑爱好者追求高质量的播放效果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方法。

  超强纠错

  为了验证《超级解霸3000》在纠错方面的能力,笔者使用了多张“烂盘”进行测试。结果表明,原来在其它播放器上断断续续的画面,《超级解霸3000》基本都能够流畅地播放下来。即使对于一些磨损比较严重的碟片,读取实在困难,《超级解霸3000》也不会停在原地死读,而是跳过该片段继续播放,这都要归功于软件应用了DirectCDROM和DirectDVDROM“防读死”技术。

  画质清晰

  播放DVD影片时,《超级解霸3000》的“消除毛刺处理”功能可以使图片轮廓边缘的锯齿现象、画面的抖动现象得到很好的控制。

  如果由于片源问题导致图像色彩比较模糊混浊的话,一方面可以通过调节亮度使画面更加清楚,另一方面通过操作界面上的“清晰度”按钮能够使画面更加锐利,景物边缘更加清晰。但同时画面中原本的杂色和缺陷也会显露出来,实际使用时还要根据个人的偏好来选择。

  背景播放

  顾名思义,背景播放就是将画面作为Windows的桌面背景来播放。可以说《超级解霸3000》在这个功能上又做了自己的扩充。用户可以自己选择背景播放模式下的显示窗口。也就是说,我们不仅可以将视频图像作为Windows的桌面背景来播放,还可以将影视片段作为资源管理器的背景来播放,甚至可以作为MS Word、文本编辑器等应用软件窗口的背景来播放。

  网络播放

  《超级解霸3000》同样支持局域网的音视频播放,通过在发送端和接收端分别配置DVB功能,即可实现VCD的网络广播。说是配置DVB功能,其实非常简单,只需在“控制设置”窗口选择“允许DVB功能”一项即可。当你在播放VCD盘时,《超级解霸3000》会自动提示播放者是否进行DVB广播。

  在接收端,用户除了不能调节影片的进度外,像亮度、音量等属性均可根据个人偏好进行选择。真正实现了多人同时观看同一部电影的目的。但测试中我们也发现,DVB广播的播放方式只对VCD影碟有效,其它视频格式目前还不支持,而且在接收端有时会发生播放错误而退出的情况,希望能在下一版本中得到改进。

  音频设置

  作为衡量播放质量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音频设置功能,在《超级解霸3000》中也得到了扩展。软件在支持RM、MP3、WAV、MIDI、AC3等多种格式的基础上,还在营造家庭影院效果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例如?环绕声配置支持多达8个声道的输出,音箱软接线功能使你不必挪动音箱就可以调节声道输出位置,均衡器支持舞曲、摇滚乐、流行乐等9种音场环境等功能?都将使我们真正体会到音乐的魅力。

  实用工具

  在《超级解霸3000》中,视频和音频方面的工具软件也是软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像AVI与MPEG的互转工具,能够让我们方便地将AVI文件按VCD的标准来转换,生成的MPG文件可直接刻录成VCD;MPEG文件合并工具可将几段MPG文件合并输出为符合VCD刻录标准的MPEG文件;MP3数字抓轨工具支持任意位置抓取,直接压制成MP3文件;MP3转换工具可将CD音乐、WAV、MIDI、DAT等格式转换成流行的MP3格式。

  看一眼

  《超级解霸3000》在对功能扩充的同时,强化了播放质量。从视频播放的清晰流畅到音频播放的环绕效果都能够使用户在看电影或听音乐时获得充分的享受。特别是软件中的界面DIY编辑器,使我们在欣赏影片和音乐的过程中,更能感受到电脑多媒体播放的乐趣。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巧用超级解霸抓取VCD视频中的伴音 (2002/09/16 11:34)
《豪杰超级解霸3000》试用手记 (2002/08/26 17:27)
超级解霸软件又出新款 (2002/08/06 11:40)
综述:豪杰超级解霸3000与娃哈哈冰红茶联合促销记 (2002/07/30 18:22)
《豪杰超级解霸3000》正式上市 (2002/07/30 17:58)
《豪杰超级解霸2002》即将上市 (2002/07/10 12:20)
有超级解霸MPEG文件合并不求人 (2002/04/29 09:30)
用“超级解霸”自制MP3原声大碟 (2002/03/06 16:03)
《豪杰超级解霸2001XP》使用心得三则 (2002/01/24 10:58)
《豪杰超级解霸2001XP》闪亮登场 (2001/11/08 10:2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