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摆脱QQ会员“上传分组”的功能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6 13:40 赛迪网

  文/刘亭

  使用QQ两年多了,随着时间的增长,我的好友也逐渐多了起来。为了方便我使用了好友分组功能,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在重新安装QQ或在网吧使用QQ时,分组就没有了!虽然我知道QQ有上传好友分组功能,但它只局限与QQ会员使用,而我又不想找那个麻烦(主要是不想花钱,嘿嘿)。就没有其他办法了么?当然不是!经过我一阵折腾,还真找到了办法。

  首先找到QQ所在的目录,你会看到所有在QQ上使用过的号码都有一个文件夹,双击你的QQ文件夹进入,你会发现有这样几个文件:号码.abs、msg.db和user.db,这三个文件在QQ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号码.abs”是索引文件,记录着QQ的一些基本信息,是由QQ自动产生的;msg.db就是聊天记录啦!它记录着你的聊天记录和消息公告,随着时间的增长,该文件会越来越大;user.db文件就是好友名单了,它记录了该号码下的所有好友名单和分组情况。

  知道了它们的作用,下面的就好办了。只要将user.db文件复制放到软盘中,在重装QQ或网吧上时,首先注册上你的号码,这样QQ目录下就会产生你的号码目录,然后把user.db文件复制到该目录下,这样再次启动QQ后,你会发现好友分组又回来了。另外如果网吧没有软驱,可以把user.db文件发送自己的信箱中,到网吧上时,只需要到信箱下载即可。

  立即下载腾讯QQ2000C 0630c

  (责任编辑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网络寻呼你选谁
 相关链接
揭密网络寻呼软件--QQ的“彩蛋”(2002/09/03 14:21)
“Q民”安全防范“四大金刚”软件推荐(2002/08/29 11:00)
风靡全球的即时通讯(IM)软件--提高篇(2002/08/23 09:26)
风靡全球的即时通讯(IM)软件--比较篇(2002/08/23 09:23)
风靡全球的即时通讯(IM)软件--概述(2002/08/23 09:20)
腾讯QQ2000C另类秘籍问答集锦(2002/08/12 09:44)
用NTFS磁盘格式权限拒收QQ广告(2002/08/07 13:59)
让您的QQ也能实现真正的个性化!(2002/08/05 13: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