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数字时尚 > 正文
发现CFII接口SD、MMC、MS转换卡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5 10:05 走进中关村


图1


图2

  看了上面的题目,大家肯定会疑惑,CF卡又大又厚,SD、MMC、MS卡则是一个赛着一个的薄,一个比着一个的小,(图1 )、(图2 )而且这几种卡之间的接口也完全不同,推广的厂
商也各不一样,CFII型接口怎么会能读SD、MMC、MS卡呢?


图3

  现在一种CFII型SD、MMC、MS卡转换卡面世了,这款产品就是上述问题的答案。该转接卡的最大作用就是可以将SD、MMC、MS接口的存储卡全部转换为CFII型接口。CFII卡要比普通CF卡接口厚一些,但是兼容CF卡。(图3)

  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在世界范围内,存储卡领域里CF的市场占有量最大,达到了40%左右,这与其发布时间较早,且技术成熟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自IBM推出采用CFII型接口的微盘后,CF这一格式推广的更加广泛;而SD和MS则各占20%左右的市场份额。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CF、MS、SD还处于三足鼎立的阶段,而这款转接卡的出现是否代表着这一局面将被打破呢?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从上述介绍来看,这款产品还是相当不错的,可以将多种接口格式转换为CFII型,但实际用途是否广泛呢?

  笔者在市场里随便转了转发现,市面上一款6合1的USB接口读卡器售价也多在百元左右,相对于其几百元的售价来讲,要低廉的多,而且还采用非常普及的USB接口。由此可见:如果单从读取数据的角度来讲,这款转接卡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那么它的生存空间在哪里呢?

  据商家介绍:这款CFII型转接卡主要还是为行业用户设计的,主要用于多种不同设备间数据的传输。自上市以来,虽然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但是普通消费者很少购买,一方面可能是价格有些偏高,很多人不太能够接受;另一方面,数码产品的普及量还不是很高,一般消费者手中也不会有太多格式的存储卡,所以就目前形势来讲,还没有必要花这么多钱购买转接卡。

  这款转接卡虽然缓解了您多种存储卡间规格不同的烦恼,但其缺点也是相当明显的,首先是价格,这款转接卡的报价达到了500元,而这一价格与一般128MB存储卡价格相当;另外就是其接口为CFII,很多老式的设备(数码相机等)并不支持这种接口。 (走进中关村明亮)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Apacer推出全球最快的CF闪存卡(图) (2002/08/15 11:10)
“CF卡+读卡器+优盘”=朗科优卡便利到家 (2002/08/06 18:14)
用CF卡让掌上电脑轻松实现GPS定位 (2002/07/29 00:02)
宇瞻推出全球写入速率最快的Speedy CF卡 (2002/07/17 14:3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