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豪杰超级解霸3000》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6 17:2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Xaero

  现在,市场上商业性的视频播放器越来越多,来自Internet的资源更是不计其数。那么什么才是我们最适合使用的播放工具呢?我们来看看北京豪杰推出的超级解霸的最新版本——《豪杰超级解霸3000》。

  影像变清晰了?

  这次《豪杰超级解霸3000》带来的一个突出的卖点是“化腐朽为神奇、使模糊变清晰”。真的可以将原本不清楚的画面变得清晰吗?我们随便找来一张VCD、一张DVD,以及硬盘上的MPEG-4格式的AVI文件,在播放过程中,按下播放面板中的“清晰度”按钮,此时惊奇地发现,原本不是很清晰的播放画面真的变得清晰了,画面中对象的边角似乎被锐化。从我们给出的效果图中可以看到(如图1)。

图1

  界面更艳丽了?

  《豪杰超级解霸3000》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界面外观变化了。新版本的界面采用了类似Windows XP界面设计,看上去很艳,五颜六色的,感觉上更像一个调色板。不过界面的布局并没有什么改变,老用户可以轻松找到各项功能原来的位置。

  在播放文件的支持方面,新版本提供了更为全面的选择,不但可以播放常见的VCD/DVD格式的MPEG-1/2格式文件,还可以播放RM、MPEG-4、DVCD、SVCD、CVD等几十种文件格式。

  播放有变化吗?

  《豪杰超级解霸3000》的一个显著功能就是播放画面的实时放大了,如果你觉得播放画面中的某些内容看不仔细,可以直接使用鼠标拖曳的方式,圈住这个范围,即可实时放大播放画面。在放大的同时,并不影响播放速度。此外,它提供的“慢放”和“快放”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虽然像WinDVD、PowerDVD等工具也提供了这样的功能,甚至还提供了一个旋转拨盘,但是感觉并不如简单的两个按钮来得方便。

  为方便播放使用,程序还提供了一项“断点续播”功能。这项功能有点儿像“书签”功能,但又不尽相同。你可以方便地设置在程序运行过程中随时使用从播放中断点继续播放,以及当打开影碟时,自动从上次中断的位置继续播放。

  目前,播放DVD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豪杰超级解霸3000》在这方面做得也相当不错,通过这个程序可以轻松地播放6个加密区码的DVD影碟。程序提供了独特的图像跟踪补偿技术、影像细节保存技术、斜向图像处理技术、图像色彩保真技术等,这样可以有效消除运动细微抖动、消除斜向图像锯齿毛刺、防止画面渗色、失真、模糊,使播放画面更加清晰,提高DVD影碟在电脑上的回放效果。此外,你还可以通过《豪杰超级解霸3000》方便的控制DVD字幕的字体、颜色、大小、位置,拆分、消隐等。程序附带的DVD鉴别技术可以帮助你识别真假DVD。

  音频效果如何?

  除了视频文件的播放,《豪杰超级解霸3000》也提供了音频播放支持——《豪杰音频解霸》,如电脑上最为流行的MP3、Audio CD、MP4、AC3等格式的文件。使用过程中发现《豪杰音频解霸》运行时,对系统资源的占用很小,播放效果还可以。这个工具的另一个特色功能是,可以播放视频文件的声音部分,这样你就可以在后台轻松收听电影原声,或者是方便地收听音乐内容的DVD,而不用打开播放器播放画面,这样播放时也可以节省一些资源。

  总体印象怎样?

  从以上的介绍中可以看到,新版本的《豪杰超级解霸3000》给我们带来的新技术的确不少,尤其是“使模糊变清晰”技术,可以有效的提高播放画面质量。但是笔者感觉,豪杰的界面设计虽然比较华丽,但在越来越多的播放器都开始提供漂亮的播放界面时,超级解霸还是没有突破性的改进,希望这一点能在以后的版本中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超级解霸软件又出新款 (2002/08/06 11:40)
《豪杰超级解霸3000》正式上市 (2002/07/30 17:58)
有超级解霸MPEG文件合并不求人 (2002/04/29 09:30)
用“超级解霸”自制MP3原声大碟 (2002/03/06 16:03)
《豪杰超级解霸2001XP》使用心得三则 (2002/01/24 10:58)
用超级解霸2000实现网络DVB广播 (2001/10/09 14:4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