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在Windows XP中创建修复密码启动盘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3 10:17 赛迪网--视窗世界

  文/木雨轩工作室 萧木

  Windows XP的安全性能提高了不少,您可以通过对自己的帐户设置密码来保护自己的隐私,但是如果您自己忘记了这个密码那该怎么办呢?如果在Windows 2000中只有格式化硬盘了,而在Windows XP中我们可以创建一个修复密码启动盘,这样在忘记密码的时候便可以通过这张软盘来启动电脑。

  在“控制面板”中点击“用户帐户”项,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自己的帐户便会进入自
己帐户的控制界面,点击左上方的“阻止一个已忘记的密码”项打开“忘记密码向导”。

  现在将一张格式化过的空白磁盘插入到软驱中,然后跟随“忘记密码向导”点击“下一步”按钮,途中会让您输入这个账户现在的密码,输入后稍稍等待几秒钟便可以创建完成密码启动盘。不过这个启动盘一定要放好哦,别人用这张软盘便可以轻而易举的用您的账户登录。

  如果在启动的时候您发现忘了密码,那么只要点击账户旁边向右的箭头,然后在弹出的提示栏中点击“使用密码重设磁盘”,再将软盘插入软驱,按照提示便可以更改密码并启动计算机。

  (责任编辑龙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Windows XP系统应用八大安全策略(2002/08/16 13:20)
用IconWorkshop让你的图标跳舞(2002/08/12 11:06)
玩转Windows XP注册表之功能调整(2002/08/06 10:15)
玩转Windows XP注册表之管理设定(2002/08/05 09:13)
找出Windows XP隐藏的不常见功能(2002/08/02 13:53)
玩转Windows XP注册表之性能优化(2002/08/01 09:42)
学会使用Windows XP脱机文件夹(2002/07/29 09:38)
给你的Windows XP瘦身减肥的技巧(2002/07/23 09:5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