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明基推出两款新型无线网络连接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9 06:19 走进中关村

  如今,网络已经成为我们获取信息最重要的途径,它的发展从专业到普及,从有线到无线。目前,无线互联网的需求增长速度很快,这也反映出人们对随时随地上网的渴求。无线上网主要有三种途径,WAP、GPRS和802.11b协议的局域网。

  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套明基的无线网络设备,它们是新近发布的产品。型号为AWL 100 无线PCMCIA网卡和型号为AWL 500的无线接入点。从网卡上看,它明显是针对笔记本用户
的,突出了移动性。

  先来看这AWL500接入点吧,方方正正的外观,带有一个支架,可以直立摆放。它的天线可转动,接上电源、网线后,一排指示灯就亮起来了。它支持802.11b无线协议和802.3有线局域网协议,也就是说,它可以把有线网络转为无线,发射给网卡。AWL500接入点提供11Mb的传输速率,可以接驳的网卡数量不限,实际上也起到了发射基站的作用。当然,不管网卡数量多少,它只能提供11Mb的速率来共享,因此要保证速度,连接点的数量应该是越多越好。

  再来看看AWL100无线网卡吧,它是PCMCIA接口,安装简便,而且是内置的,利于携带,这也是PCMCIA设备的优势。随网卡还附带一张驱动盘,放入光驱后自动运行,一路“回车”下来就OK了。安装完毕后也不用设置IP,自动搜索就可以。看!网卡上有一个指示灯,持续亮表示网络通畅,如果闪动则表示网络连接有误。

  用上无线网卡后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可以四处打游击。我在网站的其中一个办公室使用,打开网际快车下载软件,速度为每秒60K,然后我端着笔记本到20米以外的另一个办公室,在这期间连接一切正常。我试了一下它的传输距离,如果是在办公室,由于受到钢筋水泥结构的影响,距离在30米左右。从产品介绍上看,如果在室外的空旷环境中,它的传输距离可以达到300米。

  目前,这两款产品的价格分别是:AWL100无线网卡为999,AWL500接入点为3000左右,虽然它们的价格还不可能被所有用户接受,但无线网络毕竟带给我们很大的便利。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它将会成为未来网络的主要发展方向。 (走进中关村镭)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带您玩转局域网
 相关链接
网络服务器软硬件架构配置概述(2002/08/16 14:17)
让来龙去脉更清楚 深入研究DNS原理(2002/08/15 11:45)
校园网无盘网络教室的管理与维护(2002/08/09 11:01)
解决校园网服务器的安全问题(2002/08/06 10:31)
巧用IP安全策略保护重要数据(2002/08/06 10:18)
访问“网络计算机”的几种方法(2002/07/31 14:45)
学习基础知识当好称职网络管理员(2002/07/30 11:51)
捆绑MAC和IP地址 杜绝IP地址盗用现象(2002/07/29 10:04)
英特尔IBM等巨头拟在全美建高速上网的无线网络 (2002/07/17 11:16)
新无线网络技术问世 手机下载速度提高10倍以上 (2002/07/15 08:53)
KDDI开始5GHz频带无线网络接入试验 (2002/07/15 08:5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