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用精美的数码相片制作自己的屏保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4 11:4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沙尘暴

  有了数码相机,我们就能够拍摄出大量的数码相片,但是有了数码相片以后,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看着别人的屏幕保护程序那么漂亮,还有那些富有个性的墙纸,特别是带有不同图案的精致小日历,您是不是也想做一个!好吧,让我们用“相片e派”制作一个屏幕保护程序。

  打开程序打开“相片e派”程序,选择“工具”菜单上的“幻灯演示”命令,这时在程
序界面的下方出现“幻灯演示”窗口,您在这里进行各种操作就可以了,如图1。


图1

  选择文件夹单击“文件夹树”中的“文件夹”标签,然后找到要做成屏幕保护程序的图片所在文件夹并单击,这时显示“浏览器窗格”将显示该文件夹里的文件,并以缩略图形式显示出来,赶快找到您心爱的图片吧。

  选择相片这步很简单,只要在图片浏览窗口中选定它们,再点击一下“幻灯演示”窗口中的“添加”按钮,图片就会乖乖地变成一张幻灯片,如图2,也可直接把图片拖到“幻灯演示”窗口中,效果是一样的。


图2

  调整相片顺序您可以通过将文件拖到不同的边框来重新排序文件,或从故事板中选取某个文件,然后单击“幻灯演示”故事板上的“移动”,然后查找要移动的文件并单击就可以了。

  预览幻灯片调整好顺序,是不是有点等不及了,那就先看看吧,赶快点击一下“幻灯演示”窗口中的三角形按钮“演示”,幻灯片马上就开始放映了,不过好像每张幻灯片的间隔时间太长了。哦!原来忘记把“幻灯演示”的属性设置一下了^_*。

  设置属性鼠标右击“幻灯演示”窗口,选择“幻灯演示属性”打开“幻灯演示选项”窗口,如图3,在这里您可以随意进行设置,在“转场”里面您可以设置相片转换的方式,有百叶窗、剥落、溶解等十几种方式,选择一个您喜欢的吧,在下面还可以设置每一个相片显示时间;在“屏幕上的方案”栏内您可以设置标题、文件名、拍摄日期、相片描述以及标题位置等等,如在“标题”内容填入“家庭生活照片”;另外您还可以设置屏幕保护的背景、字体颜色等,您自己摸索吧!

  添加音乐在无声无息中看相片是不是觉得缺了点什么,不要紧,“相片e派”为您想好了,您可以在幻灯中加入音乐,选择音乐的方法与选择相片的方法一样,先选择音乐文件所在文件夹,再选择音乐文件,将它拖到“幻灯演示”窗口即可;

  制作屏保幻灯片做好了,下面就可以制作屏幕保护了,这一步很简单,您只要单击“幻灯演示”窗口中的“屏幕保护”按钮了,这时屏幕保护程序就制作好了,而且添加在屏幕显示属性中,不过,它不是缺省的哦,您还要自己设置一下,打开用鼠标右击桌面选择“属性”,然后单击标签,在“屏幕保护程序”框中选择“Ulead Photo Explorer”即可。


图3

  怎么样,稍微等一下,您的相片制成的屏幕保护就出现了,是不是很爽。对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制作好了,千万不要忘了保存哦,如果您对幻灯片的次序满意,只需单击“幻灯演示”窗口中的“保存”命令,然后保存此幻灯演示文件(*.ues)的名称和位置即可。

  当然,您还可以单击“打包”命令按钮,将幻灯演示使用的所有文件复制到易于访问的独立文件夹,这样您可以用电子邮件将整个演示发送给同样使用Photo Explorer的亲朋好友。您还可以单击“导出”命令按钮,这样可以创建可被上传到Web服务器的Web幻灯演示,或可被打包为自释放的EXE文件,这样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将它发送给同样使用Photo Explorer的亲朋好友。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用Flash制作屏保-FlashWiz (2001/03/20 17:04)
跟我用PSD 学屏保制作 (2000/09/15 11:06)
用ClipMate软件抓取靓丽的屏保画面 (2002/07/19 13:1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