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用好Windows右键菜单“发送”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8 13:3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山川

  在Windows中,右击文件或文件夹,在弹出的菜单里有“发送到”一项,如“发送到3.5(A:)”、“发送到桌面接收者”等。其实“发送到”中的项目是可以自由添加删除的,用好它,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添加“发送到”项目

  “发送到”功能对应的是一个“SendTo”目录,它就存放在C:\Windows\里(如果是Windows XP则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下)。这个目录里的内容就是“发送到”后面的项目。其实它们就是一些程序和文件的快捷方式罢了。找到这个目录,如果没有,单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就可以看到了。查看里面的内容,看哪个不顺眼,删掉就是了,它再也不会来烦你。如果你想创建一个新项目也可以:在“SendTo”目录里点击右键创建一个快捷方式,直接在对话框中输入你要新建的项目的路径,也可以单击“浏览”,在目录里找到这个项目,再起一个你喜欢的名字,单击“完成”就可以了。

  2、建立“软盘回收站”

  用好“发送到”功能可以给你带来很大方便,比如你可以给你的软盘建立一个“回收站”。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在“SendTo”目录中新建一个项目,目标指向你要存放删除文件的目录,如指向“D:\软盘回收站”,我们再给这个快捷方式起个名字,如“软盘回收站”,这样发送到项目中就多了个“发送到软盘回收站”。当我们要删除软盘上的文件时,只要右键单击要删除的文件,把它“发送到软盘回收站”就可以了。如果你发现误删了文件,只要将你设置好的文件夹下的文件再“发送到3.5(A:)”就可以恢复了。等一段时间后,就可以集中整理一下文件夹了。

  3、快速备份到压缩文件

  你也可以利用此项功能快速备份文件,甚至可以直接备份到压缩包中。首先,创建一个压缩文件D:\Bak.zip,然后用鼠标右键拖动它到“SendTo”目录中,松开鼠标,创建一个快捷方式。这时候,选择文件右键菜单,就会出现“发送到D:\Bak.zip”,又快又方便!诸如此类的操作很多,像“发送到打印机”,可以将文档直接进行打印。在实际的应用中,将最常用的操作集中到这里,一定会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龙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用Flash技术打造超酷的网页右键菜单 (2002/05/20 14:17)
小技巧:Windows右键菜单订制技巧 (2002/04/03 22:05)
修改注册表 打造个性化右键菜单 (2002/01/16 13:01)
轻松定制右键菜单快捷方式 (2001/12/05 11:42)
用Authorware制作右键二重菜单 (2001/11/07 09:17)
鼠标右键菜单增强程序:DMEXMenu(2) (2001/03/20 17:21)
鼠标右键菜单增强程序:DMEXMenu (2001/03/20 17:12)
让你的右键菜单更为强大——Explorer Extensions (2000/10/17 16:05)
优秀右键菜单软件之Explorer Extensions (2000/08/07 12:10)
优秀右键菜单强化软件DMEXMenu (2000/07/31 11:3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