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操作系统优化软件有问有答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2 13:1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小新

  Windows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够完美。想它更快,想它更稳定,除了硬件上的升级,软件潜力的发挥,也是很关键的问题。

  这时候,很多朋友都会想到请系统优化软件来帮忙,比如“Windows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的魔法设置”等。那么,在使用系统优化软件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问:最近有一个问题很头疼,就是在运行“Windows优化大师”的时候,会出现一行字母“The procedure entry point EnumDisplayDevicesA could not be located in the dynamic link library user32.dll”,然后“Windows优化大师”就自动退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呢?

  答:这个问题的出现是因为你的操作系统太古老了,估计你使用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95/97。而“Windows优化大师”在V3.0以后的版本中,支持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98/Me/2000/XP,并不支持Windows 98以前的操作系统,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解决办法是升级操作系统,或者使用其他的优化软件。

  问:最近使用“Windows优化大师”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我在“更多的系统安全设置”中设置了禁止用户使用任何程序,再想恢复的时候却发现进不去“Windows优化大师”了,其设置也改变不回来,请问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啊?

  答:这个可以说算是“Windows优化大师”的一个Bug吧,你可以用启动盘进入纯DOS状态,然后用Scanreg/restore命令恢复。但是如果系统找不到可用的注册表备份的话,就没有办法了,只好重装系统。

  Windows 98手工还原注册表的方法:在开机出现Microsoft Windows字样时,马上按F8键,选择第5项菜单Command Prompt Only,启动完毕看到DOS提示符时,用CD命令进入Windows所在目录(通常是输入:CD Windows),然后再输入命令Scanreg /restore,根据提示,选择一个昨天或前天的注册表来恢复。

  问:我的电脑最近运行非常慢,所以我就选择了“Windows优化大师”对系统进行优化。优化之后软件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单击了“确定”按钮,这时候系统却出现了蓝屏并出现死机,请问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呢?

  答:“Windows优化大师”重新启动系统的方式是不管当前系统有没有未结束的程序都强制重新启动,所以有时候在重启时会和Windows某些文件有冲突,从而出现蓝屏现象。只要你重新启动机器后就可以解决问题,这对电脑并没有其他损伤。

  问: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菜鸟”,最近在使用“超级兔子魔法2002”的时候觉得它本身的功能并没有介绍的那么多,其中有很多优化功能找不到,请问那些设置都放在什么地方了?

  答:当小新第一次使用“超级兔子魔法2002”的时候也出现同样的问题,也是找不到许多优化的选项。


图1请点击左上角的“+”号

  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在每一个具体设置的左上角有一个加号(如图1),你用鼠标点击就可以切换到其他设置。这里也希望“超级兔子魔法2002”能修改一下这个设置,让转换功能更明显一些。

  问:“超级兔子魔法2002”是一款非常不错的系统优化软件,可以修改计算机里面大多数属性。我怕别人用该软件修改我的机器配置,特意给这款软件加上了使用密码。

  但是恼火的是,我居然忘记了密码,自己也运行不了软件了,重新安装一遍也没有用。请问在不格式化硬盘的前提下,如何找回丢失的密码呢?谢谢。

  #FF0000这位朋友也真够粗心的,找回失去的密码是不太可能了,但是你可以通过注册表的方法来清除密码。

  在开始菜单选择“运行”,输入“Regedit”,找到下面地址并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uper Rabbit\MagicSet。这样,你再运行兔子魔法,就会发现当初设置的密码不见了。

  问:朋友介绍我使用“超级兔子魔法2002”,但是听说误用了系统优化软件会对本身系统有伤害。请问怎么做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对系统的伤害呢?

  答:现在“超级兔子魔法2002”的功能已经很完善了,利用它来对系统进行优化,几乎是不会对机器造成什么伤害的。


图2安全提示更好地保护电脑

  如果担心对系统造成伤害的话,可以在“选项”当中选择“安全模式”里面的“需要安全提示”(如图2),这样就算你操作对电脑有伤害,系统也会做出提示,可以最大限度保护你电脑的安全。

  立即下载超级兔子魔法

  立即下载Windows优化大师

  (责任编辑龙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Windows操作系统资源全面软优化 (2002/07/16 14:38)
Hare系统优化软件使用 让爱机飙升一档 (2002/06/12 13:09)
P4系统优化能更好提升机器整体性能 (2002/04/03 13:46)
Windows XP操作系统全面软优化 (2002/03/14 11:24)
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优化完全方案 (2002/03/01 15:39)
使用技巧:自己动手优化系统资源 (2002/02/07 14:30)
Windows XP界面、系统优化设置一览 (2002/02/06 14:15)
人工智能 数据库系统优化的捷径 (2001/12/25 17:26)
Linux系统配置与优化经验谈 (2001/11/20 15:02)
五款“系统优化”软件推荐 (2001/11/20 14:24)
用Power Tools优化你的系统 (2001/10/18 14:38)
轻松摆平--系统优化软件 (2001/09/20 14:5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