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轻薄型笔记本电脑选购六条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7 14:3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雪生

  选择一部恰当的超薄笔记本电脑就等于拥有了一位好的助理。然而,在超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品牌林立,种类繁多,功能上也千差万别,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对消费者来说,到底该买个什么样的,有时自己并不是很清楚,仅仅是凭着直观的感觉和对产品广告的印象,买回一用才发现有些需要的功能没有,有些功能不完善,而有些功能则根本用不着,白花了钱,笔者在这方面有一些体会,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运行速度要快

  衡量一部超薄笔记本电脑优劣的一个很直观的标准是它的运行速度。现代人都喜欢快节奏的生活,都希望自己使用的产品能满足现代人快节奏的需求,没有谁会愿意面对快节奏而进行漫长的等待。

  2、品牌服务要好

  对于电脑操作不太熟悉的消费者来说,为了确保良好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最好应该去选购一个具有良好品牌服务的超薄笔记本电脑。

  3、电池容量要大

  由于超薄笔记本电脑对耗电量相当敏感,电池容量及使用寿命也是衡量笔记本电脑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通常超薄笔记本电脑采用锂电池、镍氢电池或碱性电池作为主电池。

  4、存储器容量要大

  在信息呈爆炸式增长的今天,容量小的存储器已经没有生存的空间了。有的厂商往往通过广告夸大其产品的配置。所以,在选购超薄笔记本电脑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有关超薄笔记本电脑存储器的知识。

  5、功能预留空间要“宽裕”

  功能的预留空间直接决定着产品的服务寿命。无法升级产品功能的超薄笔记本电脑在某一时段内消费者可能感觉功能够用,但随着技术的更新,这种无法升级的产品永远也就成了“落伍者”。

  6、支持上网的功能要较强

  在如今因特网迅速发展的时代中,衡量电脑优劣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对上网功能的支持程度,如果不具备根本的上网功能,那就谈不上是一款合格的移动办公系统。笔者认为超薄笔记本电脑最好能内置Modem,这将大大突出超薄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因为平常在外,我们想上网浏览资料,收发E-mail等,总不可能还要揣个“猫”吧。因此,我们在选购超薄笔记本电脑时,一定要看看超薄笔记本电脑是否自身带有上网的网络设备,而且网络设备的性能是否完好等。

  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体现出了高度便携性和灵活的移动性,这也正是大家喜爱笔记本电脑的最主要原因。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更好的有利于笔记本电脑“瘦身”的技术会不断涌现,各家厂商也会推出更清秀可人的亮丽产品,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常见超薄笔记本电脑“瘦身”技术谈(2002/07/17 14:37)
采用P4-M 1.6G CPU的东芝笔记本上市(2002/07/11 23:33)
笔记本电脑进入BIOS的密码忘了有办法破解吗?(2002/07/03 23:52)
联想超轻薄笔记本电脑 V22 上市(2002/07/03 23:37)
选购笔记本电脑时如何考察整机散热效果的好坏?(2002/06/30 22:57)
教给您辨别水货笔记本电脑的方法(2002/06/28 10:58)
¥350就能为笔记本配个备用电源(2002/06/27 23:02)
11900元买苹果iBOOK G3笔记本(2002/06/27 22:59)
请问选购笔记本电脑时如何考察整机散热效果的好坏? (2002/06/30 22:57)
选购P4笔记本要注意的几点事项 (2002/06/23 16:55)
擦亮眼睛 货比三家--笔记本选购必读 (2002/06/21 14:28)
消费指南:选购笔记本先问“四大天王” (2002/05/23 15:20)
2002年初笔记本电脑选购指南 (2002/03/19 16:31)
价格性能正品统统要考虑 笔记本电脑选购指南 (2002/03/18 07:37)
如何正确选购笔记本电脑 (2002/03/12 16:54)
价格性能都不错 高端低端笔记本您选哪个 (2002/03/11 08:59)
笔记本电脑外壳选材不可小视 (2002/03/06 13:58)
瞻前顾后 笔记本电脑选购实战 (2002/02/26 13:4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