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数字时尚 > 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 Kodak DX4900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0 14:3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回头太难

  柯达公司终于推出了大家期望已久的Kodak DX4900。这款产品是DX3900的升级版本,所以其有着DX3900的影子,但在功能方面却有了很大的改进。以下,是笔者对DX4900一些试用心得,以供大家参考购买。

  DX4900的正面采用亮银色,而背面则使用银灰色,这种搭配显得有一种涂装烤漆的感觉,而且相比以往DX4900的“前辈”来说也更具个性化。DX4900采用一片 1/1.8英寸
CCD,并结合了400万的最高有效像素,其最大影像分辨率为2448×1632,使用者可借助它拍摄出影像更加清晰、尺寸更大的照片。其镜头沿用 了DX3900的6倍变焦镜头(2倍光学变焦加上3倍数码变焦能力),焦距等于传统135mm相机的35~70mm,但为全玻璃非球面镜片组成,并有金属镜筒包覆,加上自动镜头盖,操控感不错。此外,Kodak DX4900还强化了诸多性能,例如:ISO感光值可达400,曝光时间使用快门优先下最长可达16秒;而其光圈也由原来的F3.3升级到F2.8。

  美观大方的Kodak DX4900

  经笔者用DX4900拍摄了一些相片。在使用高分辨率的情况下,相片的效果非常不错。此外,由于DX4900还引用了ADZ技术,所以它所具有的6倍变焦能力(该功能将2倍光学变焦与柯达最新的3倍先进数码变焦技术相结合),在使用数字变焦的同时也能提供优异的影像细节。这也是柯达影像插值计算的最新技术,可以在放大图像的同时还兼顾影像的锐利质量,大幅改善了影像打印效果。

  Kodak DX4900的背部操作按钮及液晶屏

  与柯达DX3900一样,DX4900也具备全自动和一般的手动操控功能。当然,如果你想连续拍摄时,便可以选择连拍模式把最精彩的镜头连续拍摄下来。DX4900的拍摄效果很好,这还得益于其具有的许多强劲功能。DX4900相机包含有三种拍摄模式,分别为正常、锐利(适合风景相片)和柔和(适合人像相片)。同时,它还带有三种色彩模式,分别为彩色、褐色和黑白模式,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用。再有,其具有的三种适合不同光线条件的测光模式,更加强了Kodak DX4900在低光线环境下的拍摄能力。这样即使用户处于不同的光线条件,也可以确保能够拍摄到清晰的照片。另外,DX4900采用的高性能全玻璃非球面光学系统能提供较高的对比度和中性色彩补偿,有效缩小光学镜头体积,这样既使得它的机身制作的更加纤细,同时也可以配接多款Kodak的专用辅助镜头,来大大扩展拍摄的范围及功能。

  Kodak DX4900的电池仓与CF TypeⅡ插槽

  当然,在DX4900上柯达继续沿用了其特有的EasyShare功能,并继承了EasyShare系列产品的特点——那就是操作的方便性。它与柯达 EasyShare 相机底座相容,借助相机底座,用户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将拍摄的照片从相机中传输到电脑内,一键即可轻松搞定,方便又快捷。此外,柯达数码相机的EasyShare底座还可在影像传输的同时为相机电池的快速充电器,从而使相机随时可用于拍摄。

  可选配Kodak专用的辅助镜头

  在柯达EasyShare随机软件中的One Touch to Better Pictures软件,不仅可以让相机内的打印订单在经过EasyShare软件下载之后立即自动打印相片,其实它还具有更大的应用意义。像应用EPSON采用的Print Image Matching技术可以让数码照片与打印机之间的色彩对应更加完整,但是Kodak的One Touch 则强调于相容于绝大多数打印机,也就是说仅靠软件就能轻松使用绝大多数打印机获得更佳的相片打印品质。而且该软件还可以做到:图片管理、批量打印、单键打印、修图功能(对比色彩、趣味效果等)等,功能十分强大。

  One Touch to Better Pictures软件界面

  如果你是一位追求拍摄简单,同时拍摄质量又不错的用户,那么,Kodak DX4900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对象。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数码相机的选购和使用
数码设备日渐热门MUSTEK也推数码相机(2002/07/09 22:57)
传统尼康用户的新宠COOLPIX 2500(2002/07/07 22:09)
尼康数码相机新酷:COOLPIX 5700(2002/07/04 22:08)
D8依旧不倒 SONY新款D8 TRV340E上市(2002/07/03 23:39)
尼康D100单反数码相机低价出场(2002/07/02 22:23)
平凡品质 立足家庭:尼康CoolPix2000(2002/07/02 22:22)
美丽人生从此起--明基DC1300数码相机(2002/07/02 13:55)
柯达LS420数码相机深受女性喜爱(2002/07/01 22:2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